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現地考試之劃錯重點

在經歷財力證明申請一堆難關之後(而且難關還尚未完全解決),現地考試就慢慢來了……!
因為問了代辦說大致是考N1的內容,這次想說畢竟年紀有點到了(!)覺得自己考前不抱一下佛腳會有點危險,所以就在考試當天將吾友阿P半強迫式地一起約去北車附近吃麥當當順便去誠品翻翻書

但是翻一翻之後覺得好像也沒啥佛腳好抱的……主要是那麼短的時間大概也翻不到什麼重點記也不一定記得清楚,就坦蕩蕩地去考試啦啦啦~~~

沒想到到了考場老師已經在說明考試的內容了
但是我並沒有遲到,是他們太準時開始(靠)
考場是YWCA一間很小間的教室,而且應試人數也不多
老師請我坐在最前面,沒想到抬頭一看就看到老師假睫毛級的濃密睫毛……會不會太氣人了

然後考試時間只有40分鐘,所以其實沒什麼時間可以猶豫,大致翻了一下題目看到後面有對話式作文題,就馬上開始寫了
結果寫一寫我才發現我非常愚蠢地沒有帶任何修正液……而且我明明就有擦擦筆我為何不用那個寫OTZ
只好小心翼翼地寫,不確定的先用鉛筆圈起來,檢查的時候再隨便選一個答案補寫上去
題目作文很煩是「你工作地方的部長想要找你週末時去打高爾夫球,你不是很有興趣,但拗不過他不斷的邀請,最後還是逼不得已去了」
……這個部長為何要這樣這算不算一種パワハラ(靠)

話說我非常自豪的是我向來考試都是第一個交卷或是答題時間總是相當充裕,這次寫完檢查完之後剛好老師就默默地站起來並說「……還剩20秒(微笑)」
啊是說老師你為何不早點說www20秒這時間超微妙的www

考完之後就在外面沙發區等待面試
等面試的時候才有時間去注意別人,這時發現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穿得相當正式整套套裝來著……我、我是聽代辦的小姐說不用這麼正式所以雖然是有穿西裝外套跟深色的褲子可是上衣是一件酒紅色的襯衫整個散發一股油條感
而且確實現場來考試的人看起來感覺也比我小,真是徹底體會歲月的殘酷啊(拭淚)

後來在等面試時非常慶幸在麥當當吃飯時阿P有叫我自我介紹,所以等待時間就一直在想自我介紹要提到哪些關鍵字
面試的時候老師也都有確實問到真的好險……希望面試能夠扳回一成老師對我時間抓得太剛好的負面(?)印象啊

那麼再來就等11/9公布考試結果了,那時候應該正在忙公司的活動忙得水生火熱,希望結果順利……壓力顛峰期不想聽到噩耗OT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