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想了一些事

看完オノ・ナツメ老師的「not simple」我有很多事想不透,好想找個人談談OTZ

是有跟我妹稍稍討論過,可是感覺還是沒有得到能讓我心服口服的答案



故事一開始時主角伊恩的朋友吉姆對他說「你的人生太誇張了,如果全部搬上大螢幕反而會讓人覺得很假,所以我要把「你」寫成小說。」



我之前一直有在追某個人的網誌,他的人生是沒有像伊恩那樣誇張,但是相信對他來說很衝擊

他遇到了一個足以改變他人生的轉變,不管他是就這樣變了又或者未來還是會因為跟別的女性接觸所以又走回他以往認為「正常」的路,這段曾經發生過的事是他的人生



雖然他為了記載所以發表在網誌上,我跟眾多網友一樣像在等一篇很精彩的網文一樣等著他的更新,但是他所更新的一切卻是確確實實發生在他身上的事



那不是「故事」,是他的「人生」



所有我們認為很狗血的段子說不定都是曾經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但是因為我們認為那是離我們很遙遠的狀況,所以我們覺得「很假」



這是太多的真實所堆砌出來的不真實。



not simple讓我受到很大的衝擊,雖然不強烈,但是就像漣漪一直擴散開來一樣,我昨晚就看完了,現在想到一些劇情還是會覺得心情很複雜



希望那位曾經將自己的人生進行式PO在網誌上的老實人再來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幸福快樂的生活」這句話聽起來或許很老掉牙,但很多東西能一直流傳下來當然都有它的道理存在。

1 則留言:

  1. 那本我有買呢~還一直以為有借過你耶
    天0阿我的記憶力.....

    因為語言能力的關係沒有把他看完
    還是說等等看中文版好了ˊ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