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遊記】從這邊開始才出現比較有觀光客模樣的內容囧

第四天房間情形現場實況轉播

先插播一張第四天房間情形的實況轉播



另一間三人房很乾淨很整齊,行李全部收進行李箱裡面

我問他們怎麼能收這麼乾淨,得到對方「就把要用的東西拿出來而已,其他的都收起來」這種相當理所當然的答案……あり得ない!!



我們也是只把要用的東西拿出來怎麼還是亂七八糟啊!!

後來才想到不只是要用的我們連不要用的都在行李箱外面(毆)



嗯嗯那麼上回說到颱風,田島也說過自己每次出國都會遇到颱風可能入境的危機

這次還是遇到了,而且我們這團有「逢出國必遇到整修跟颱風的幸運星」(妳屁),所以火力強大到我真的很擔心颱風入境

不過台灣颱風來時只要在觀光區訪問觀光客,他們的回答十之八九都是「就算颱風來也還是要玩啊~都特地來了(笑)」

本著這樣的觀光客精神所以我打定主意就算颱風入境我也還是要去跑行程,被吹跑也要跑啊啊!



然後稍晚要去洗澡就聽到颱風警報解除了。 (炸)



從聽到有颱風警報到颱風警報解除中間才2個小時……是安怎啦囧



不過多虧了颱風影響沒有大太陽所以隔天跑行程輕鬆多了~



底下開始照日期分,我一定要在這篇把所有事情交代清楚=口=



<8/17(日)>



終於可以睡到天亮再起床了(淚)

雖然茱萸跟蘇里還是有預定要去Comike,不過因為他們睡過頭了所以也跟我們一起睡到天亮(這句很多餘)



這一天行程分三版本,要衝會場的人就是早上去會場下午到阿美橫町跟我們會合、不去會場的人早上就去上野下午去阿美橫町,然後季凌跟朋友一起去玩所以今天沒有跟我們一起行動



或許是知道不用再到人擠人的地方去了,所以心情上也特別輕鬆

喔喔如果Comike不用排隊排那麼久的話真的是還挺有趣的啊OTZ這次連去拍攝區的力氣都沒有……



好快點回到主題(汗)



受到颱風影響的關係天氣不是很好

但是早上拉開窗簾看到天氣陰陰的讓我很想大聲喊GOOD JOB XD

是說傷害已經造成,袖子以上跟以下早就曬成兩個不同的顏色了,傷心OTZ



總之稍微準備一下之後就出門了



然後在月台上看到阿部寬跟天海祐希的某個廣告的車體廣告!



さわやか~





































其實車門的右側是天海祐希,但是這班車就是我們要搭的車,所以相機拿出來的瞬間我心中的天秤又出現了……這就是秤出來(?)的結果囧



到上野公園之後我們馬上在門口看到有人在賣剉冰跟霜淇淋……喔對不起那不是重點(毆)



到上野公園時發現上野公園 So Big!

上野公園裡面有上野動物園、東京國立博物館,還有美術館的樣子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捨棄了動物園跟美術館,直接前往國立博物館



國立博物館總共有本館、東洋館、表慶館、平成館跟法隆寺寶物館這五個館

其中表慶館是用來作為特別展覽用,所以我們這次沒去



依順序來說一進國立博物館就會先看到東洋館,所以我們就先進去東洋館了



說到東洋館,它的自動門是敞開式的,讓雪音跟我姊玩得很開心

然後因為田島姊無聊到了一個極點所以我被逼著(?)要錄下自動門敞開的樣子……What the hell!!(摔相機)



進了東洋館之後忘記我是為了什麼事跑去找了站在展示室入口的工作人員問了問題,然後當我們在旁邊小聲交談時,那位工作人員突然跑到我們旁邊來

我心裡很心虛想說是不是相機沒收起來他要來叫我收起相機但我相機已經在包包裡了啊!

結果這位工作人員突然用中文問我們說「請問你們是中國人嗎?」

我們回答他「不是我們是台灣人」的MOMENT我心裡正在盤算著要不要稱讚他中文講得好標準,結果他接著就說「我是中國人」



心中一時千頭萬緒想說他難道是要來說同胞你好之類的時候,發現人家只是想稍微跟我們介紹一下東洋館的特色而已(汗)

後來他還特地拿了四人份的中文版觀光導覽給我們呢~真是親切

雖然我比較想要日文版導覽就是(喂)

感覺那位先生是好不容易遇到能講中文的對象了很高興所以才特地來跟我們攀談……在東京這個大沙漠工作起來也格外辛苦吧?我懂我懂……(懂個屁)



東洋館的展示內容主要是東南亞一帶的文物,我現在的印象只剩下「佛像佛像還有佛像,木製佛像石製佛像銅製佛像喔印度的佛像真的臉比較像歐洲人捏!」這樣

話說我有個奇怪的觀念,要是博物館中展示的文物不是放在玻璃櫃中而是直接放置在室內的話,我會不敢用力呼吸

總覺得當下室內都充滿著當代的味道跟細菌了,不能吸走古老的空氣啊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笨蛋)



其實東洋館大概到一半我就沒啥耐性看下去了因為幾乎都是佛像,加上田島姊又走走停停愛看不看所以我們很快就離開東洋館了囧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有個男人拿著單眼相機不停的拍展示文物,在意啊……



再來我們前往本館,本館超漂亮的嗚呼!



來貼一張一進去就看得到的畫面



自動馬賽克(毆)































上面那是鐘喔!

而且本館裡面有滿多這種設計,就是大門的上方有個鐘



說不定是某種風水吧,不是很確定就是了



本館主要的展示內容是日本文物,因為我對冑甲、和服還有一些裝飾品滿有興趣的,所以還挺期待逛這個館的



我承認逛這館我有比較認真(毆)

是說一開始以為田島姊純粹是對佛像沒興趣所以才逛沒幾下就坐著休息,結果在本館時她只認真的看完了和服之後就去坐著了



妳只是懶得走吧!!



但是我玩得很開心就是~(轉圈)

冑甲或是和服的名字都超長的,簡直就像是暴走族語一樣XD

話說髮簪超美!還看到一位奶奶用望遠鏡在看髮簪,真是個聰明的方法XDD

看著和服跟一些畫會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呢,幾百年前的東西為什麼能這麼完美的保存下來呢……

不過讓人很在意的是在本館依舊有人在拍照,用手機拍用相機拍總之就是一直拍拍拍

心裡覺得有點怪怪的所以打算晚點出去後再去跟櫃臺告個小狀(喂)



只是當我走出和服展示室到了田島姊偷懶休息的椅子旁邊,卻突然看到一個告示……

上面寫著「有禁止攝影標誌的作品請勿拍攝」。



所以說沒有禁止攝影標誌的作品全都可以拍!?是這樣子嗎!?

我們逛完所有的展示房間走回一樓的時候,我去服務台旁邊的告示立板又確認了一次,真的是幾乎所有的文物都可以拍啊!!



難怪一直有人在拍照,因為根本就沒有關係嘛囧

這時候後悔已經來不及了,該逛的都逛完而且折回去拍照又很浪費時間,只好忍痛放棄OTZ



除了有禁止攝影標誌的作品不能拍以外,開閃光燈拍攝也是被禁止的

不過博物館的文物能拍照已經有夠稀奇了,光是允許拍照就要感謝館方啦!



然後到這邊本來應該是衝著妹子跟太子而接著去法隆寺寶物館逛逛(為啥),但是我們在本館一樓大廳旁邊某個空間發現了好玩的東西



一開始只是看到一群人圍著不知道在幹嘛,靠過去看才發現是可以跟工作人員領取神器—鏡形狀或是和服形狀的明信片

現場有提供館方自製的和風印章,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明信片然後寄給親朋好友XD



大家在剛拿到空白明信片的時候都會想要蓋出有設計感的構圖,可是蓋到後來就變成單純在收集印章圖案了

尤其田島姊在蓋了一堆印章卻蓋歪、還寫錯字而且把明信片弄得髒兮兮之後就放棄要把明信片寄回她工作場合給同事了XD

話說有些印章滿熱門的,想蓋還得等

而且我看到一個歪郭人大哥拿出自己的畫冊,很努力的每個圖案都蓋一遍,超可愛的XDD

本來也想學他那樣蓋但我這次去日本沒帶畫冊,只好作罷……

本館一樓也有展示,但我們發現又是佛像之後就決定離開本館前往法隆寺寶物館



在去法隆寺之前我們先看到賣紀念品的店,所以就先繞進去看一下

紀念品店位於本館的地下1樓,我覺得東京國立博物館真是太猛了,紀念品做得好漂亮

我自己在那邊買了一個資料夾,然後跟我姊兩人不知道在憤恨什麼硬是買了小小一盒說起來還不便宜但價錢我們能接受的餅乾

那個餅乾超好吃的我要融化了~~~倒是盒子到底是用尾形光琳還是哪位名畫家的圖已經忘了(毆)



逛完紀念品店之後就轉往法隆寺寶物館啦~以下簡稱法隆寺(分明是故意的)

法隆寺的外觀很時尚,跟前面幾個館感覺很不一樣

看時間好像也是最後落成的館,所以才蓋成跟其他館不同的風格吧

法隆寺的位置也比較隱密,四周都是樹,建築本體則被水池圍著

我最喜歡這種設計了~看得到底的水池XD



進去之後發現法隆寺展示的東西又是佛像我姊就放棄要逛了,但我覺得那不過是她懶得走來走去的藉口罷了(毆)

在逛法隆寺時想起在前幾個館錯失拍照的良好時機所以很猛力的拍攝,但不愧是博物館光線當然不會很充足,怎麼拍怎麼模糊=_=|||

在拍某個文物時我旁邊的阿姨很小聲的跟我說話,但因為本人耳背所以一直重複著「不好意思可以請妳再說一次嗎?」(汗)

後來才知道她是在問我一直拍照莫非是有經過許可,果然大家想的都一樣囧

跟她說明歷史博物館除了禁止拍攝的作品以外室內是允許拍照的,但感覺她沒有很相信

被這樣一搞害我又緊張起來,在回程經過本館時特地又去服務台問了一次,確定沒有問題才離開囧



逛完這三個館之後因為在等蘇里跟茱萸Comike第三天的行程逛完,所以又多逗留了一下

上野公園超棒的我好喜歡,放眼望去全都是樹,在博物館也逛得很開心

本來應該是逛完博物館之後就要直接離開然後去附近殺時間,但因為我看到東照宮非常有興趣,所以不顧我姊的反對又繞去東照宮

東照宮主要是在祭祀德川家三位將軍,只記得主神是家康然後還有慶喜,另一位忘記是誰……吉宗嗎(那只是妳個人喜歡吧)

東照宮的護身符什麼的都很漂亮,而且很便宜唷一個只要500日幣,所以在那邊買了不少

賣東西的北杯很靜散發一股祥和的氣息,沒想到在我姊姊跟他結帳時他用中文跟我姊姊說謝謝,超可愛的啦!!!

離開東照宮之後就往西鄉隆盛像的方向去,嗯嗯看到西鄉跟他的狗了然後我們就往回走了(咦)

途中還有看到其他幾間小型的神社,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都去逛逛,而且我覺得我姊一定會覺得很膩所以也不好意思開口說要進去看囧

倒是每間都掛著人偶祈福祭典的布條,想到祭祀的那個場景感覺有點毛毛的@@



後來從上野公園出來之後就往阿美橫丁前進要跟蘇里還有茱萸會合,在出國前就有聽阿P說過阿美橫丁有一間志村商店是專門賣巧克力跟甜點類的,店裡有賣1000圓份的袋子,買袋子後店員就會開始丟糖果點心進去

之前好像某個節目也有報過,就看到大家在旁邊吆喝「再一個再一個」然後店員很歡樂的糖果餅乾一直丟一直丟,一切都是真的啊XD

當然便宜是有原因的,因為那些點心其實都是食用期限快到的東西,但其實都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吃所以還OK

我買的時候店員先問我哪裡人,我跟他說台灣之後他就開始用發音不錯標準的中文數著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看來那間店應該有不少觀光客去逛XDDD



然後日本的店我覺得滿貼心的一點是他們如果看到你手上大包小包的話,通常會給你一個袋子讓你全部裝起來,就算不是買他們店裡的東西也會給袋子

雖然全部裝起來反而很重不好提,不過人家也是一片好心所以我通常都會接受就是

買完1000元零食之後就提著重得要命的點心去逛淺草……喔對因為當天天氣不好甚至下了雨所以還要提傘,超想把零食丟在路邊(毆)



(拖鞋飛到軌道淺草行、店都關了、和泉屋老闆娘人親切到讓人想哭、秋葉原的人很討厭)



(買了政宗飲料,並不能一手夾三把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