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BIO】別點破我說這整面日記圖全都是左側面我不想聽(遮耳朵)

Ada的色指定我不懂呀囧

明天9點的班7點半要坐到車6點半要起床而我人還坐在這OTZ



總覺得要是放到明天我就不會上色了,最近想要逼自己乖乖上色以達到練習目的……

是說隨便塗塗速度還是沒有比較快,從9點多一路畫到現在才搞定

都是HBO為什麼要播街頭日記害我分心了!(少牽拖)

現在看覺得Ada好像身體的每個零件(?)是分散的,尤其是那顆頭好像裝上去的一樣OTZ



話說之前去北投玩到BIO4就一直念念不忘,玩了什麼不太有印象只依稀記得過程很歡樂所以後來就在網路上買了附攻略的2手片

攻略本加遊戲連郵資才900元,有夠便宜XD



是說我想抱怨一下某文出版社出的攻略,圖片解析度不夠高這點我沒話說因為反正是翻拍的

但是找關鍵道具的部分如果你們要放圖片的話請放能找到東西的位置圖,就是假設拍主角站的位置以標示那是物品的位置

物品的照片可放可不放端看那個東西價值或是需不需要強調

只放找到的東西的照片說真的沒啥實質意義,而且一個方向痴並不是光看文字寫著「在靠近欄杆處的中間」這種說明就找得到東西的啊=口=!

然後小標題還寫著捏他(泣)



好吧這可能是我捏他病太嚴重,所以我每次都看完事件才看攻略,結果常常發現自己白做工OTZ



嗯嗯關於攻略的抱怨就先打住,再來是遊戲的抱怨……喔對不起說錯了是感想(毆)



其實我還沒有玩完,現在還在Leon篇的第4章

一路玩過來的感覺是Leon嘴巴好賤,你以前是這樣的人嗎!?

但看著他一直讓我想到超自然檔案的哥哥Dean所以其實還挺有好感的,除了髮型不太OK以外(干妳屁事)



我妹說動作遊戲如果能成一個系列的話,好像系列作中都會有個很衰的人

像DMC系列很衰的就Dante(啥)、MGS系列是個很容易肚子痛的小兵Johnny、SH系列的頭號衰鬼是James他渾身就是散發著衰氣,然後BIO系列的話則是Leon



故事開頭就說著他在1998年剛從警察學校畢業,第一天上任就遇到後來震驚全世界的浣熊市T病毒事件整個城市的人全都死光光自己也差點小命不保

經過6年的特務訓練後第一次的任務本來應該是要保護總統一家,結果因為總統的女兒被綁架所以第一次任務變成要救回總統女兒

然後就跑到歐洲一個小村莊被一群講西班牙話的瘋子追殺然後其實又悄悄的被捲入一個莫名其妙的陰謀之中……聽到這邊我就覺得他很衰,並偷偷想著萬一他下次再出場時又換了工作,搞不好那份工作的第一個任務也會是個很衰小的任務囧



是說因為BIO系列的特色在BIO4幾乎蕩然無存,加上Leon嘴巴很賤嗆兮兮還有他那會不時飄動的郭富城瀏海製造了不少歡樂氣氛,所以BIO4講真的一點也不可怕

但我玩恐怖遊戲其實就是要享受心驚驚的感覺啊!囧

看來浣熊市的T病毒事件讓他受了很大的打擊所以他現在講話才酸溜溜的……印象中以前好像是個憨憨的年輕人說!6年的社會洗禮真不是蓋的



故事方面其實也還好沒啥特殊的,就是要去救總統女兒→被村民追殺→不知道怎麼搞的反正找到了總統女兒→理所當然得到一個拖油瓶



我超討厭帶著拖油瓶一起進行遊戲,因為通常那都是主角要保護的人所以通常不能讓他們受傷而通常我的玩法滿容易讓自己受傷的……

可是通常動作遊戲或驚悚遊戲都滿愛來這招的,丟個拖油瓶讓你保護囧

BIO4的分類是「驚悚動作遊戲」泥看看兩個要素都有所以不給我一個拖油瓶拖著怎麼合理呢泥說對不對!



其實我還滿偏好直接殺到敵人身邊幹掉敵人這種打法的,除非敵人有即死性攻擊或者是像ANUBIS那種真的要動腦不然只會一直GAME OVER的遊戲,不然我都用硬幹的

也因此多個拖油瓶我就不能硬幹了會讓我很難做事,就像早上搭捷運要轉車時因為人太多不能快速到達我要去的地方會讓我很焦躁一樣囧



不過比較特殊的是Leon救到的總統女兒Ashley是個很有行動力的小姐,跟得很緊之外還會幫忙Leon而且也不會哭哭啼啼鬼叫鬼叫,所以其實帶起來很輕鬆

……但是當她因為劇情的關係被抓走時我心裡還是覺得有點爽因為終於可以亂打了(打爛)



然後4代的武器商人滿妙的,每次遇到的時候從玩家的角度來看其實看起來都像是同一個,但是我看說明文件的意思好像是說他們分別是不同的人……

這是個要加入就必須整形成同一張臉的商人工會嗎?囧



話說關於武器商人有一個很奇妙的設定

遊戲進行到Leon在某個有石像倒吊的大廳引發了事件,這時候會被邪教徒攻擊

我在樓梯間的欄杆對面看到有個靜靜站在那邊的邪教徒所以就仗著對方過不來然後慢慢的用手槍瞄準頭的位置輕鬆一槍解決掉他



但是後來我還是在那個地圖掛了……原因忘記了囧

重玩的時候我沒有像之前那樣一槍幹掉欄杆對面的邪教徒,後來亂跑亂衝衝到了那個欄杆對面後才發現之前被我殺掉的是武器商人OTZ



這是什麼設定為什麼武器商人也能殺啊=口=

今天玩到第4章的時候看到一個武器商人所以停下來跟他買東西,買完之後想到有寶物還沒賣正準備要問話的時候突然發生一陣爆炸把Leon震倒,後來才知道是有個士兵從背後丟手榴彈過來

一怒之下解決掉他之後想再賣東西卻發現武器商人倒在地上……不啊快醒醒你不能這樣對我!! (泣)



再來關於武器的準頭(話題跳來跳去)

一般來說攻擊當然是要瞄準要害,以遊戲一開始出現的村民來說的話他們的要害是頭部

你如果想說只要距離夠近打頭就變得很容易那你就錯了,事實上常常是你覺得有打中頭但村民摸的地方卻是眼睛,也就是說只打到眼睛而已

但槍沒有裝槍托的話Leon會在維持一段時間的瞄準後因為呼吸加上手震而讓瞄準變得比較困難,偏偏我愛用的武器又都沒有槍托,所以只好在打了2、3次頭發現都只打中眼睛之後憤而亂打他們的身體讓村民快點歸西,也因為這樣浪費不少子彈

一直到玩到第2章後半我才熊熊發現一個讓我有點驚訝的事實……

其實瞄準的時候瞄準頭的上半部會比較容易達到攻擊頭部的判定

然後我稍微想了一下,我想我是打中大腦的位置……打中後會一擊必殺的是腦部不是頭部吧=口=

是說眼睛都打得中了憑什麼頭部判定這麼難取得,眼睛比腦還要小很多啊啊啊(抱頭)



好了目前感想就這樣(咦)

Leon篇還剩1章多,我很期待Leon繼續吐槽其他角色的表現,然後希望Ashley乾脆被抓走直到遊戲結束再用劇情交代Leon怎麼救她回來的我不想再照顧她了(毆)

她真的是很特殊的拖油瓶啦!但我還是嫌麻煩囧



最後要抱怨一下Wesker都出場了為什麼沒有Chris或是Claire啊啊啊!

BIO5請務必讓殭屍回來然後延續歷代除了4代的恐怖氣氛,現在我玩的根本就是動作遊戲啊連視角都跟CS有點像是怎樣



仔細想想最喜歡的還是CODE:Veronica了,有WeskerChris世界多美好(這句話哪裡不太對勁)

1 則留言:

  1. 那光點啊光點!

    有傳達出Ada屁屁那油膩光潤的質感!(想捏被轟爛)

    說到BIO4!我被鄉民不斷幹掉以後就靠外掛過關了(汗)
    是說鄉民多得像螞蟻一樣殺的我好煩...
    結果因為遊戲本身不恐怖,靠外掛以後連「難得很恐怖」這點都沒了(沒必要有這點)
    我試著直接殺到敵人身邊的下場多半是被電鋸村姑砍掉頭啊被異變村民砍掉頭啊...(不曉得掉了多少李昂頭)

    因為這代的解迷很easy(真正難的是要用最少的彈藥幹掉鄉民吧我想)所以老實說...有點無趣
    聖女密碼啊還是一二三代那樣到處找道具解開某扇一直解不開的門這種樂趣(樂趣?)都消失了囧
    而且也沒有像利克或是追跡者那種給人深刻印象的敵方角色...
    四代我玩到後面遇到某個像橡皮包住的人型怪,會發出奇怪的喘氣聲讓人很不舒服,
    結果一直到破關總共也才打不到五隻啊啊!!(相較起來鄉民真是多得太誇張啦)

    經過六年以後李昂變成一個油腔滑調的傢伙,似乎見到美女就會要電話號碼
    但好險因為他很油(包括頭)所以這部遊戲還有有趣的地方
    帶著Ashley到忘了哪一關會覺得很煩,我記得有一次是要兩個人合力操作機關所以她必須和油頭隔一段距離
    但那邊又一堆邪教徒湧上來,以至於要一邊找機關一邊除掉自己身邊的教徒還有一邊遠距離保護她...(煩死)
    我突然想到前幾個月設定破惡離的時候,羊角帶著葛妹妹可能就是這種感覺(汗)
    有沒有遊戲想設定用女主角帶著男性拖油瓶的,這樣保護失敗的話罪惡感可能會輕一點(爛建議)

    不曉得傭兵模式裡面有沒有其他角色可以用?反正隱藏等級的我也玩不出來orz
    我是解迷遊戲起家的老實說拼戰鬥控制力會打得唉唉叫呀呀呀(愛玩又玩得很痛苦)

    這代沒有自動瞄準是我最痛苦的地方,所以都只會用機關槍狂掃射(用矇的)
    尤其是打紅眼鄉民不小心讓它們爆頭的話,長出寄生蟲以後就超難瞄準的,太靠近又會掉腦袋
    然後整體玩起來我覺得最恐怖的是電鋸村姑...
    是說對岸有人開發用滑鼠瞄準的外掛,我的大概是因為系統灌vista不能用,是說一開始pc化就該這樣做啦!

    Wesker在這代很欠揍(一直都是),老是翹著二郎腿對人頤指氣使的
    我好想念Chris...如果五代主角真的是他就太好啦~XD
    原本一年前看網路上的bio5預告以為主角是漢克(因為一片黑)
    但不曉得是C社作風還是怎樣,BIO系列近期的新角色好像都一個誇張過一個、然後欠揍過一個(汗)
    希望Chris重返遊戲後不要連個性都變了,你只要憨憨的就好Chris!(揍扁扁)

    之前好像有提到某些恐怖遊戲因為主角做得太唯美不真實讓人提不起勁玩
    但發在PS3上的Siren:new translation感覺還不錯
    我覺得它有修正場景一貫灰撲撲的色調和角色的五官,雖然原創性沒有SH和BIO那麼經典...
    聽說這代難得要死(怯步)
    恐怖遊戲不是難就恐怖了啊誰快來造福我這種遜咖啦(哭著跑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