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十二月一】先後順序錯誤

雖然這兩天玩得很開心,不過我想先稍微說一下今天猥瑣讀書會(毆爛)看的「千一秒物語」



我到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十二月一就是トジツキハジメ,所以也稍微把之前馱回家的其他作品看過了

印象最深刻還是千一秒物語,有可能是雛鳥情結,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對兄弟這種無法更進一步的感覺很吸引我



我喜歡雙胞胎的哥哥一乃介,既是棒球少年又短髮還有漢草所以一看到他就有種「不用說了就是你了」的宿命感XD

弟弟單純是為愛煩惱的年輕人這點讓我覺得「啊啊真是青春」,他們這樣的組合我很喜歡

雖然他們煩惱同樣的事情可是哥哥用常識當煞車器,弟弟卻依循本能認真的繼續煩惱下去



因為是兄弟的關係所以當然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其實就算千乃介比較有野性本能但他一樣也有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感情



最後收尾的方式淡淡的雖然有點不滿足不過卻令人有種更真實的感覺,當一乃介對千乃介說「就算你以後跟別人結婚也別改掉町屋這姓氏喔!」的時候我是覺得有點辛酸的



沒錯就是這樣,喜歡上自己的兄弟姊妹或許很不真實,可是不真實的設定卻有真實的考量這點我是很欣賞的

而且他的理由是「這樣我們死後才會是同一個墳墓」實在太浪漫了,我喜歡XD



有時候總是很多此一舉,我認為不管邏輯與否,能從作品中得到娛樂比較重要,但我總是會忍不住一直思考後續的可能性

一乃介跟千乃介真的只滿足於心靈上懷著愛戀之心物理上維持膩在一起的兄弟關係也好,但未來千乃介真的有可能像一乃介說的那樣跟別人結婚嗎?初戀是自己的兄弟那下一段戀情會喜歡上異性還是依舊選擇同性?真的會有下一段戀情嗎?但有可能喜歡一個人喜歡一輩子嗎?



總之就這樣一直想一直想想到自己覺得有點替作品的主角難過,我總是這樣



好吧這表示我真的很認真看作品嘛其實也沒那麼糟啊(自圓其說)



以後這位作者的書我應該也會買吧……呃如果以後的主角也都是像町屋兄弟這樣看來一般的男性(還是不太能接受美少年受的意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