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海貓】愛があるからこそ、余計なものまで視えた(殴)

跑完了遊戲終於可以PO一下感想還有擠梗生本


劇情都收下面!說真的我大致只剩下對角色的感想了真的糟了個碗糕我的腦袋囧






題外話,全篇讓我笑得最大聲的是戰人說從女孩子屁股出來的都是棉花糖只是吃壞肚子的妹妹排出的是水糖然後就被讓治跟朱志香揍那段



超好笑的啦創意思考笑炸我啦!!(混蛋)

好喜歡戰人超喜歡的不只是人還有名字跟發音都好喜歡喔喔喔戰ㄖㄣ(強制終止)

其實一開始對他的印象並沒有頂好,首先是在船上因為怕落海所以鬼吼鬼叫很沒一個樣,下船後對朱志香發表性騷擾級言論,到這邊為止對他的感覺是「有點白目的主角」

不過很快就改觀了,因為他自然率真的領袖氣質嗎?XD

真正對戰人的愛飆高是從他打了ベアト一巴掌之後開始,那時才真正知道他其實很有自己一套價值觀

然後知道他很疼緣壽後因為我對於重視家人或是跟小孩能處得很好的男人真的沒有半點抵抗力所以就……喔而且他好像長得很高大所以再加分!(這啥小)



不過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還是ベアト,不好意思啊金藏老頭跟戰人!(啥小)



EP1&2活潑又有點卑鄙到讓人會氣得牙癢癢,把戰人踩在腳底自己玩得很開心又囂張又傲慢,從EP3老師ワルギリア出場後才漸漸看到她真正的模樣

其實是個有點怕寂寞,講好聽是天真講難聽是幼稚,感情豐富的一個女孩



EP4&EP5的ベアト簡直是讓人想緊緊抱著她啊!跟真里亞建立起魔女聯盟還說她什麼都不要只要真里亞在身邊就好也只是在逞強,其實是很怕被否定也很怕受傷吧……不過就算沒有了真里亞妳還有戰人啊不用擔心


她跟戰人的關係是從EP4才開始漸漸轉好然後昇華(?)所以說真的讓我覺得等得有點久之外同時收到的閃光值也還不夠,もっとやれお前ら!!

從戰人被真實的紅鍵刺穿到ベアト的化身黃金蝴蝶融入他體內給他力量讓他成為無限的魔術師那段真是太感人了Q_Q海貓的戀愛劇情也算是少數會讓我看到覺得很感動的真是太會寫了龍騎士



而且我覺得戰人總是會在很恰當的時機哭,好喜歡XDDD

感情豐沛是戰人的優勢,因為這樣的描寫讓他看起來更活



其實有些事情我一直不願意去想,像是遊戲結束後就算戰人贏了然後也真的能跟家人還有親戚們一起回到原本的生活,那ベアト的存在究竟會發生什麼變化呢?

又或者EP5的茶會中戰人得到ベアト的力量所以成為無限的魔術師,他似乎有說什麼「她現在就活在我心中」之類的話,我好怕她就這樣不回來……拿出妳在EP3的難纏毅力不要輕易死掉啊ベアトQ口Q



EP5提到偵探與讀者之間的關係不是戰鬥而是像愛一樣,因為有愛所以才能看到一些原本看不見的東西

而戰人為了肯定ベアト的存在所以開始認知他對她的感情與其說是好對手不如該說像是戀人,其實這段我一直不太懂而且戰人的心情轉換我也沒抓到那個關鍵的點,不過當他說「所以我跟ベアト與其說是競爭不如說是彼此相愛囉」的時候我真的有種很近似感激他的心情……謝謝你發現這件事並坦率的接受

或許變化早就在他們之間的心裡發生,可是戰人被提醒而注意到了,真的好高興Q_Q



雖然我不太懂戰人後來捍衛ベアト的魔女幻想並且支持會不會跟他從EP1開始就主張的論點相抵觸,但是光是他說他愛ベアト我就開心得腦袋停止轉動了啊!!

像是EP4中雖然只是遊戲盤上的棋子不過戰人為了立證「金藏由門以外的路徑離開房間」而從房間窗戶跳出去後,叫ベアト也跳下來他會接住她那段實在喔喔喔!!

那段簡直是惡意萌啊!接住她後還抱著ベアト轉圈圈咧然後講些甜言蜜語真是太超過了你們兩個いいぞもっとやr(ry


所以玩了海貓我才發現,雖然我對愛情片或是敘述愛情的故事沒有什麼興趣,但我好像很喜歡一個故事中的戀愛要素,就跟我喜歡非運動漫畫裡的棒球少年是一樣的囧



關於他們兩個我有很多感想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另一個原因是因為要說的有點忘記了(慘)

我老覺得最後的結局對於喜歡這個配對的人來說肯定是不滿足的,但又不知道會怎麼表現,所以有點想把時間停留在戰人為了挖苦ベアト而開玩笑對她說「我最最愛妳了ベアトリーチェ☆」或是很認真的對她說「妳所有的謎題都是我的!」又或者是聽起來有點丟臉的「妳是我的黃金魔女!」之類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的話……都是些滿足迷這個配對的人的妄想的話語OTZ



好啦好啦我病得不輕而且我超少女的啦但反正沒有犯法吧!!(兇個屁)



黃金夫妻檔的感想就先到這裡XDD再來談談別的角色



親世代裡面最喜歡的角色是夏妃,她是很正直又有責任感的人

顯然她身為母親與身為妻子的形象頗有落差,跟藏臼感情很好不過正值叛逆期的女兒朱志香卻老是抱怨媽媽很囉唆XD

像夏妃這樣能一直貫徹自己理念不受動搖的女性真的是……嫁給藏臼太可惜了喔不!真要這樣說的話嫁給留弗夫的霧江也太可惜了!就像金藏說的一樣他的兒子們都不配有這麼棒的妻子啊XDDDD



藏臼的優點我是一直到EP4後半才體會到,在那之前只是對這個人沒啥印象,感覺不上也不下

老實說看故事時我最痛苦的地方就是親世代在爭論黃金的部分,每一章只要開始講到這段事情我就會不小心按得比較快(靠)

也因此之前不知道第幾章時有一段藏臼跟繪羽的對話也幾乎都被我按掉了OTZ



EP5在薔薇庭園的長凳上跟自己心中的幻影ベアト聊天的夏妃講到丈夫是個什麼樣的人時,我才真正覺得這個男人其實很不錯

雖然他沒啥膽量不過也沒有關係,人不是十全十美

應該說身為凡才的藏臼因為自己身為長子的責任感,所以以一己之軀擋在妻女面前以確保她們絕對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以及身為大哥的關係所以甘願承受底下弟妹的誤解與辱罵,這樣的姿態我是非常讚許

而夏妃身為一位妻子也非常稱職,沒有人肯定她的價值但夏妃依然以她認為右代宮家長男之妻所應有的姿態挺身保護著這個家,我認為她比所有人都還要愛護著這個大家族,甚至比金藏或是他的孩子都還要發自內心的愛著這個姓氏與其背後所帶來的歷史還有應該背負的榮耀



所以EP5看著夏妃只能一步一步踏進ラムダデルタ的陷阱裡讓我覺得好不甘心OTZ為什麼要欺負她啊很可惡耶……

不過對於ラムダデルタ我只是有種「沒辦法她就是這樣的人」的無奈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是很喜歡ベルンカステル而且我都會把她名字不小心叫成ベルンカステラ(炸)



EP4的時候明知道她讓緣壽進入遊戲盤一定是有個私人的目的,不過因為她間接幫助緣壽跟戰人見面,並讓緣壽能夠引導戰人,所以我那時候算是滿感謝她

真正開始對這個角色感到不舒服應該還是從EP5開始,或許是因為看到她的真面目,但我對這個人並沒有失望,因為一開始期待就不存在



所以我想或許是不喜歡她對緣壽這個棋子使用過後的態度吧=_=



在玩EP4的時候我一直反覆思考我對於緣壽這女孩究竟有什麼感覺,她個性陰沈思考又負面,沒有試圖改變自己的現狀,其實以我的觀感的話應該是會不太喜歡她,但從玩家的角度去看的話卻會同時看到在學校陰沈的她,與為了救回哥哥而堅強的她這兩面

加上對她的認識從一開始就建立在「失去最親愛的父母與哥哥」之上,再加上我被「一直很疼愛我的戰人哥哥」這句話打中,所以我其實很支持緣壽這個角色的行為與想法



緣壽的要求簡單又明瞭,她只是希望最愛的家人能夠回來,以迴避自6歲以後12年來的孤獨與痛苦,所以為了實現願望她絕對不會迷惘,精神力的強韌令人很佩服



我也很希望戰人能回到她身邊,希望戰人能為了緣壽而戰,然後戰勝



EP4應該是整個系列中雖然讓我最痛苦但也看得最認真的一章,就是那個嘛親情梗……我的罩門囧



還記得剛看海貓時還跟吾友金毛的HERO(?)一起抱怨過真里亞,但看了EP4之後知道事情始末我我我都要哭了OTZ

樓座是右代宮家親世代裡我最搞不懂的人,不懂她的經歷過去遭遇以及想法還有矛盾

她發狂時將所有不滿怨恨傾瀉到真里亞身上,恢復理智後又會後悔自責,而真里亞就一直被她反反覆覆的愛著恨著,好不公平的一件事

成為母親有了孩子但還想繼續戀愛的女人,在罪惡感中載浮載沈,她有著我不懂的悲哀



現在想想她或許是這點像金藏?樓座是親世代中乍看跟家族氣氛最格格不入的一個,她自己也這麼覺得

但想想她的瘋狂其實跟金藏根本如出一轍,果然是右代宮金藏的女兒



而繪羽就很像右代宮家的人,她最像XD

其實我對繪羽的家庭誤解最深,一開始我真的覺得她很煩因為她露骨的野心、霸道加上對夏妃的冷嘲熱諷,秀吉我也以為他是個狡猾的人,讓治就躺著也中槍因為他看起來乖乖的又戴眼鏡感覺有什麼秘密,什麼爛理由囧



結果繪羽重視家庭而且跟秀吉感情超好,秀吉很會看場合說話而且能緩和氣氛,是個很好的中和劑

讓治不像外表看起來那樣乖乖的,在EP4中那個「三個選擇中留下兩個選出一個當獻祭」的當家測驗中,他選擇犧牲自己跟紗音以外的所有人,理由居然是「娶她為妻表示一輩子支持她,所以我理所當然會為她排除所有反對她的聲音」,你超帥的啦讓治!

而且跟ガァプ戰鬥時超級帥的整個很殺,雖然最後死得有點像被陷害不過雖敗猶榮,這樣就很夠了,足以讓人瞭解你是多了不起的人



子世代裡比較不熟的大概就朱志香吧,聽我妹說似乎有人覺得朱志香可能就是ベアトリーチェ,但我希望不是這樣……因為如果真的有這回事的話那嘉音不是很可憐嗎OTZ

朱志香其實個性很鮮明,但就像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多秘密還沒解決的留弗夫一樣,總覺得戲份不夠多所以沒辦法得到更多關於他們的個人情報,雖然在EP4跟讓治一樣有奮力一戰的描寫,可是對讓治部分就共鳴很強烈但朱志香的部分就還好,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囧



再來是魔女與她愉快的伙伴!先從ロノウェ開始~

看到他就覺得很安心!什麼都不用怕,因為太可靠了

而且目前除了有點小惡劣會小小欺負自己老闆以外還看不出有什麼地方具有惡魔的特質,期待ロノウェ發威的那天XD

覺得他是為了惹ベアト不開心所以刻意給戰人多方的援助,跟戰人相處時那種只有男人才能彼此理解所以很要好的模樣會讓我有種他真的跟戰人很要好的錯覺

再怎麼說都是惡魔,作所有事情都是興趣本位,所以我對這個人是不太信賴啦(笑)

不過就因為他太可靠了所以當他露出很驚訝的表情時我會覺得很不安@@

執事……多麼有力量的一個名詞(笑)



ガァプ的話都是因為九条害的所以我一直以為她是偽娘,就算玩了遊戲確定她是女孩子我還是依然會以為她底下有一包(被踢死)

ガァプ的品味令人無法理解XDDDD不過基本上還算是滿可愛的人啦雖然會一直把她看成男的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找ワルギリア的麻煩,這兩個人讓我嗅到了一點百合味……



ワルギリア是等同於神曲中的維吉爾的角色,她說她是負責引導ベアト的人,但從神曲的角度對上海貓的角色來看的話,她應該引導的人其實是戰人才對

所以剛出場的時候確實有幫了戰人不少忙,雖然到EP3最後才知道魔女終究是魔女,她跟ベアト聯手騙戰人的真相大白時真的嚇死我了,表現BRAVO XDD

但EP4之後就覺得她越來越像歐巴桑(應該說媽媽)而且還有一些很搞笑的劇情出現,最後ワルギリア的定位在我心中只剩下「像ベアト的媽媽一樣的人」這個印象XDDD



不過她是真心把ベアト當成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我覺得她是真正在保護ベアト的人,就這點來看也是個令人感到安心的角色



古戶ヱリカ意外沒有碰到我的逆鱗,應該說我根本沒當她一回事XDD不過我覺得對ベルン的不滿有部分是她造成的

戰人加油要把她欺負到哭喔!!(反論的意味)



然後讓我特別在意的角色應該是天草十三吧,感覺他也有很多故事都還沒交代,我本來有點期待他X緣壽這個配對的啊結果緣壽……緣壽……OTZ

話說EP5因為ラムダ的惡作劇所以出現了一個造成大家思考混亂的「19年前的男人」

雖然我不覺得這個惡作劇是個梗,但卻讓我想到留弗夫一直想告訴戰人卻沒有一次有說出口的事情



霧江說自己跟明日夢同時懷孕但最後她流產了而戰人出生,不過在EP3時戰人無法用紅色真實說出「我是右代宮明日夢的孩子」,所以留弗夫想說的應該是戰人的身世,因為他在最後一次提起這件事時有明確的對戰人說出「是關於你的事」這句話



因此戰人依然=右代宮戰人,可是卻不是右代宮明日夢生的「右代宮戰人」

我跟我妹討論到或許明日夢才是那個流產的人而霧江不是,但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對勁,感覺如果有這麼好猜的話龍騎士都不龍騎士了(笑)

不過在EP4因為天草十三的出現所以我們找到一個新的方向,說不定天草十三是霧江當年以為流產的那個孩子

理由的話嘛說充分也不充分都是些很表面的判斷,像是天草十三是白髮啦(炸)或者以他的經歷計算的話感覺他在1998年的年紀應該跟贏了遊戲而活到1998年的戰人差不多

當然這也只是我們在亂猜所以真實性與否的就別太計較……但我認為龍騎士寫這部時想讓玩家推理的並不是遊戲中我們得到的情報,而是這些旁枝末節



所有的細項都搞懂時將它們串聯起來,就能得到完整的故事



我個人因為腦袋不好所以當然是乖乖等著看故事這樣XDDD推理就交給有能力的人吧!



結果果不其然對劇情的感想還沒多過對角色的印象……總之期待12月!

故事能持續到EP幾呢,有點希望6就結束但又不太希望



最希望的是黃金的魔女能夠再次出現然後跟戰人決一勝負,愛的形式有很多種,就算你們最後依然會分開或是ベアトリーチェ輸了遊戲而消失得到她所期待的死亡我也會欣然接受(雖然應該會該一陣子囧)



他們都在為了自己的幸福而戰,而我希望開啟遊戲的ベアト最後也能得到她期待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