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A.P.H】父母要為孩子的教育負起責任

臉上頂著頗具男子氣概雙眉的男人,看著桌上的馬克杯碎片,臉上掛著無奈兩個字。



「唉……」



這個杯子雖然算不上是愛不釋手,但最起碼在每個陽光灑落庭園的下午,慣用的這個杯子總是裝著他喜歡的各種茶。



奶茶、柑橘茶、玫瑰花茶。



杯子好端端放在桌上,就因為阿爾弗雷德懶得從沙發上站起來繞過桌子走到對面那座沙發拿報紙,所以他長腳一跨跨過了桌子,但同時也撞掉放在桌邊的那個馬克杯。



摔破杯子的罪魁禍首顯然沒什麼悔意,在他身邊嘻皮笑臉地晃來晃去,「我只是想玩字謎嘛。」「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呀—」、「話說你杯子放這麼邊邊!」、「亞瑟你好像老頭子—」。



真想把他臉上的眼鏡扯下來然後給他一拳。



他以前不是這樣的啊……



那以前是怎樣呢?



身邊飄來飄去彷彿故意要激怒他的那些話語漸漸變得模糊,亞瑟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很久以前,身旁那個眼鏡肌肉男還是個小天使的時候。



X=========X



「嗚嗚……亞瑟……」



小小的阿爾弗雷德從屋中走出來,眼淚滴滴答答地落在他抱在懷裡的精裝書上。



「怎麼了?為什麼哭呢?」



亞瑟放下手中原本正在閱讀的小說,走到阿爾弗雷德身邊半跪著。

仔細一看,他前額上有塊青青紫紫的腫脹。



「對不起……對不起……」



邊哭邊翻開大到幾乎拿不穩的書,亞瑟看到其中一張書頁從書角開始幾乎要裂到縫線處,僅剩一點點皮肉相連的地方。



「我……我躺在地板上……玩你之前送我的玩具……可是我突然想看你昨晚念給我聽的書……躺在地上好舒服所以不想爬起來……」



話沒說完,亞瑟自己在腦中想像了一下。

這小孩一定是懶得爬起來,直接伸出短短的手硬是要搆床邊矮櫃上的那本精裝書。

不過只抓到書頁然後書從矮櫃上滑下來而他手支撐不住只緊緊抓住其中一張書頁然後被書砸到頭書頁也撕破了然後他就哇啦哇啦地哭著來撒嬌——



可以想像可以想像,他完全不用問發生什麼事。



彷彿快要跟本體分家的書頁被風吹得擺盪,亞瑟闔上書,摸摸阿爾弗雷德的額頭。



「都腫起來了……很痛吧?不要哭,我等一下幫你擦藥就不痛了喔。」



「不是……」



他搖搖頭,眼淚掉得更兇,哭得抽抽噎噎彷彿要斷氣一樣。



「我不痛……可是我、我把亞瑟寶貝的書弄壞了……」



接著阿爾弗雷德就開始嚎啕大哭起來,邊含糊不清地道歉。

亞瑟慌忙抱住他,拍拍他小小的背然後輕聲地安慰著「沒關係,沒關係」,雖然心底有點抽痛但總的而言是高興的。



書砸到頭那麼痛,居然是因為弄壞我的東西而哭成這樣呢。



晚點再來好好糾正他的規矩好了。

他帶著微笑與一點點近似為人父以孩子為傲的喜悅在心裡想著該如何用最溫和的方式教會他要站有站姿坐有坐相。



X=========X



「亞瑟!我把我最愛用的馬克杯給你,不要再看那個杯子了啦!」



「……你從剛剛到現在一直欠我一句話耶,你不覺得嗎。」



「什麼?」故意皺起眉頭彷彿很苦惱一般,其實他根本知道對方是要他道歉。



「我該不會是教育失敗吧……你小時候好可愛,就算弄壞我的東西態度也比現在坦率很多。唉——」



「嗯?……啊啊……」



喔?總算想起來了嗎?當年弄壞我的書而嚎啕大哭的那個你實在惹人疼,跟現在的某個人差好多啊!



「——那麼久的事情我哪記得HAHAHA!剛剛也說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亞瑟你的目光要放在未來啊——」



他似乎聽到腦袋中響起什麼東西斷裂的聲音。



「快給我道歉!!」一直收在身側的右拳總算是往他臉上招呼過去了。



果然是教育失敗。



END.


這是一個因為美國國旗杯子而突然想寫寫小阿爾跟大阿爾落差的文章,反正我就是突然想到。



最後是因為很想寫亞瑟溺愛小阿爾然後腦中小宇宙就爆炸了呀~~~

現在感覺這段好像也能放在米.英本裡……不過調性好像不太合,總之沒梗就用有梗的話就做罷吧(真隨便)

話說因為要寫成中文看著兩個人一直英.國.美.國.地稱呼著感覺好像有點怪怪的,所以就改用日丸屋老師取的人名了。

幸好老師你有取人名啊幸好!



然後茶用什麼東西裝英國人應該不會那麼計較吧!吧!(不安)

英國茶真的不好泡,因為還要看溫度跟泡的時間什麼的阿哩阿雜

以前買過德國農莊(明明是賣英國茶葉卻叫德國農莊)的茶葉,泡了一兩次後就挫敗了

據說紅茶還是最好泡的,真的假的OTZ每次泡出來都是澀的啊!



以我的個性而言有閒錢的話我一定會去買個溫度計跟廚房用計時器來泡英國茶,但前提就是要等我有閒錢(慘)



說真的一直拿捏不準阿爾的白目程度,中途有好幾次我差點把亞瑟罵阿爾的話直接放進「白目」兩個字囧

雖然這邊說阿爾白目(寫得看起來也確實很白目)但我其實是不太喜歡看到他被說白目,會心痛OTZ

要說我是粉絲心態我也認了但我覺得他那不是白目他也不是常常在耍白目他(強制終止)



因為實在太喜歡亞瑟跟小阿爾這種父子般的關係所以就突然很有靈感的寫了,算是達到自我滿足啦!

每次只要想到亞瑟跟小阿爾在一起的時候我腦中都是想到一個花團錦簇的庭園,庭園擺著一張有雕花的鐵圓桌,然後亞瑟就坐在圓桌旁邊喝茶看書還被玫瑰花圍著,金色的陽光灑滿整個庭園……喔喔好想重看艾瑪啊啊啊!!(離題了)



奇怪後記怎麼不好笑,我本來想打的都是吐槽的東西說OTZ



話說我總是對阿爾戴著平光眼鏡是要用來隱藏自己真正想法這點感到耿耿於懷,非常害怕失控後的我會把他描寫成鬼畜眼鏡囧

不不不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時候很欠揍有時候很純真的阿爾……

1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覺得阿爾其實私底下想很多,畢竟都戴上平光眼鏡了,總覺得一定有什麼非得戴上象徵性的東西才能隱藏起來的東西...打出這句話之後我突然嗅到阿爾亞瑟的梗orz

    他們真的自然到要是我沒跟別人聊就會想不到梗啊~感覺A.P.H的東西都是這樣,想是很想寫很想畫,可是梗好難想

    是說阿爾跟小阿爾真的差好多啊XD亞瑟到底怎麼樣才會變成這樣啦!這樣子比起來~阿普應該算得上是最幸福的哥哥了,有一位會叫自己哥哥並且還會幫忙善後的弟弟好棒啊!

    突然間好萌阿爾亞瑟~(原本本來就是但又更厲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