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感想】鼓勵同人創作

所以有買的本我都要PO感想喔喔!!



話說剛剛看了一下MERO視窗,古德白說「這麼晚了還不睡呀~」



傻、傻孩子!阿爸(?)有事才搞這麼晚,你才是這麼晚了還不睡不行呀難怪你長得好慢!(啥)



嗯嗯總之是這樣,古德白最近常常發表一針見血的言論

然後我妹養的日版MERO有一次對她說「我想變成蝴蝶飛到天際~」



到底想幹嘛啊這孩子XDDDD



喔對我發現女孩本畫面上跟打字沒有什麼問題不過手寫字很多都寫錯……

全部都是有濁音的欠濁音點啊啊啊!!!

而且因為畫面線稿的部分都是在上線後就馬上檢查,等掃進電腦後因為個人作畫習慣所以我頂多修掉比較毛的線條就會進入下一階段的工作,等於說檢查的部分僅在線稿還沒掃描前



總之就是因為這些有的沒有的理由我沒有注意到很多濁音字忘記加上那兩點OTZ日文系失格我切腹彭老師我沒臉見妳(下跪)



好了底下是感想囧為了避免有些人可能還沒看所以還是把內容反白好了OTZ(捏他病很嚴重)

書的排列順序為亂數,敬稱略。



1.白夜2(RAE)



收到意外的特典!

看到阿鴞拉頁海報變書卡非常SHOCK!是卡X的貼心服務,揪甘心A



然後封面的阿治記得第一印象看到他時只覺得「太酷炫了簡直就是黑道老大」(啥)

實際看了白夜2之後……嗚喔喔我好喜歡他喔喔喔喔喔(閉嘴)

下巴的鬍子好讚!!

30歲的造型我很中意,24歲時那些彆扭、複雜、看似強卻弱卻又是真正堅強的地方也很喜歡

總論是雖然我喜歡單純率直的角色,可是這種極複雜極有人味的角色我也很喜歡



我想是因為有共鳴吧,人確實是複雜的



先談談藥這個角色,我很欣賞她,是從佩服的角度來談的XD

可以跟阿鴞一句來一句去、經得起他K(當然也是阿鴞有手下留情吧)、做事節奏明快,這些地方我都很欣賞

說起來因為行事風格很俐落所以喜歡!

15歲的她我更喜歡嗚喔喔喔喔喔女孩的長髮亂飄好美!我果然對長髮有所依戀,雖然我現在很滿意自己的短髮因為洗頭吹頭超方便(啥)



對了對了她比她哥治強這點是我最最最欣賞這個角色的設定,GOOD JOB☆

還有藥是個書蟲這點我超訝異(失禮)



治的話就像上面說的一樣,他看似強悍但卻脆弱,看起來活蹦亂跳卻有心疾,很多我自己先入為主造成的衝突感所以導致我很喜歡他

失落時天線會垂下來還有其實他很怕寂寞這兩點簡直像釘子一樣釘到我呀嗚呼!

但我現在開始認真思考莫非我是真的對身為大哥的人沒有抵抗力……這怎麼著我不是大哥控啊!!(不要再狡辯了)



不過就因為兩個都各有喜歡的地方,所以看著他們這樣相處不來就覺得更寂寞

藥把破世模型送給哥哥卻要爆叔說那是愛綺要給的,這段讓我看得心酸酸的

不能說是自己送的嗎?怕講了哥哥就不收還是其實她只求哥哥高興所以只要能讓哥哥高興她都沒有怨言?



是說我本來以為治跟愛綺有一腿(打爛)



雖然兄妹相處不來,可是看五官就知道是兄妹啊,輪廓有相似的味道

然後兩人為了灰原事件執行權被命令要對決前,從並肩站著的背影那格就完全看得出來他們是兄妹,好可愛啊啊啊有一樣的天線(心)



從劇情來說的話,小樂樂送花環給藥那邊也是鼻頭一酸……因為藥抿嘴唇那格實在是讓人太想拍拍她的頭啊Q口Q!

不過她很堅強有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倒是不太擔心她的精神狀況

就心理層面來說治或許是比藥還要幼稚的,因為覺得自己失去太多,所以他會緊緊抓著屬於自己的東西



我妹看著封面對我說「這個人很可憐」

我也這樣覺得,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該怎麼形容呢……

雖然對他產生憐憫之情但絕對不是同情,不如說我對於他父親對他的方式覺得不高興

父親對藥的嚴格看得出來是基於對藥的期望,但他對待治的態度卻近乎幼稚,為什麼要這樣逼他?

戲份這麼少的阿爸居然讓我有了很多想法而且真的激起我的怒氣這個我超意外的囧



話說現在看著總有點爆叔後來真的爆掉的不祥預感(啥)



喔喔喔不要我喜歡他出現時的氣氛啊原來爆叔是治癒系的



2.亞瑟的完美員工(Bee)



明明標題是亞瑟的完美員工但我一直把焦點放在基爾=普.魯.士身上(打爛)

阿普後面跟阿西的互動我也好喜歡,兄弟關係好棒啊感情好的兄弟萬歲!!



最棒的是被阿西叫阿普「哥」這個地方萌到了,我最近怎麼這麼好養!



是說雖然亞瑟也不是嚴肅的人,但一想到他國內有在經營服務生都半裸的酒吧就覺得不可思議

簡直是把エロ融入日常生活中了,彷彿那是每天的刷牙洗臉一樣平常XDD



3.光裡浮沈(ChiAki&月沼)



雖然我喜歡山獄跟山雲,但山雲本的比例是壓倒性的高……很妙

這本當初翻見本時覺得劇情跟敘述的方式很喜歡所以買了!

月沼的山本跟雲雀都好漂亮!很多表情都很喜歡

兩人之間關係的描述也很棒,我喜歡這種不會太激情的表現

或許我是喜歡信賴表現多於拉補拉補表現的戀愛表現XDD



整本我最喜歡的是10年前的雲雀在山本自殺事件後,又在學校頂樓遇到山本時問他「還會想死嗎?」那段

總覺得短短一句搭配上雲雀的表情,看來像是單純問問卻又像是在關心山本

而且我也覺得雲雀說不定意外珍惜生命XD該說他執著嗎?

從這種角度來看說不定雲雀還算是個積極進取的人呢,好意外我從來沒想過有這種可能性!(啥毀)



話說現在仔細看封面才注意到窗中倒影有山本的身影(太晚發現啦!)



4.全員暴動(澈)



好可愛!

真要說的話我每一篇都好喜歡,看完後有充實的感覺XDD

巴索羅繆成為七武海的原因好可憐!太可憐了!

可是肉球好可愛(注意的地方錯了)



他鄉遇故知那篇讓我爆炸了,我也想蹭蹭路基的肉球啊啊啊啊啊

而且路基的臉也太可愛了吧!抱回家養



5.The whole world`s going topsy-turvy.(ROJI)



從前兩本天元本開始支持的作者XD但事實上這次看到A.P.H.本還是被提醒才認出來是同位作者根本是粉絲失格



很高興封面是阿爾跟亞瑟,裡面也不少阿爾跟亞瑟嗚呼呼☆



我發現我對任何出現小阿爾的地方都無法抵抗,小阿爾太可愛了!

重點是他會激發出亞瑟的父愛光環所以我好喜歡任何有亞瑟跟小阿爾的劇情,不論本家或同人創作幾乎照單全收

小阿爾要求亞瑟陪他睡那篇好可愛,長大後因為看了恐怖電影所以要亞瑟陪他睡也很可愛不過是另一種感覺的可愛就是XD

還有本家日記漫畫9的西班牙橋段那篇也好棒喔喔喔喔(已經詞窮的傢伙)



作者在後記漫畫提到的狀況我很能體會……我現在也常常對著國旗圖案製品傻笑唷☆

最近發現英國國旗圖案常被做成袋子,果然是因為放射狀的圖案太美了嗎

正紅色跟正藍色居然能襯起來這麼美,以前怎麼都沒有發現!那邊那些說我是私心作祟的同學給我出來排排站好



6.tesoro(小主)



好棒好棒啊啊啊啊!!

小主樣畫的小瓜大瓜都很可愛!

而且諸多傻父母(山本獄寺的意味)對自家孩子會有的反應或是貓咪的行為模式,或是山本有點惡質地逗弄瓜的那些部分真是太傳神,看就知道是養貓者會注意到的地方,實在很有感觸雖然我家海大叔是隻像狗一樣的貓囧



對了我也會在帶我家狗狗出去散步回來後把裝便便的夾子拿給海大叔聞(打爛)



封面的局部上光也很棒尤其是蝴蝶結跟隱藏瓜還有幾個悄悄上光的小花或是汗滴之類的狀態表示,好棒喔喔喔我也快要愛上局部光了怎麼辦!(不能怎麼辦因為沒錢這樣印)



大瓜硬要塞在書櫃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了了了了~~~

就像我家海大叔即使屁股都快掉下去了他還是硬要賴在我們腿上一樣(冬天限定)



然後貓咪好不容易來跟妳睡一覺之後每天晚上都會多所期待這種心情我懂我懂!

貓是很自我的動物他們爽睡哪就睡哪根本勉強不來,所以平常都不跟你睡卻會偶爾來跟你睡一下時真的是造成怠惰的開端

我之前就常因為海大叔在我快起床的前10分鐘跑來跟我窩在一起睡導致我當天就會翹掉最早的那兩堂課(學費騙子!)

還有貓咪一睡定後就不敢隨便移動這個我懂我懂啊……!



中間劇情轉嚴肅那邊我很喜歡山本開導獄寺那段,說得也是呢只要一回到自己原本的時代,要再看到瓜就要等10年了

獄寺雖然劍拔弩張不過他聽進山本的話,這部分我也很喜歡,怎麼辦我只會說喜歡喜歡沒有別的詞好用了囧



總之tesoro中關於瓜的部分我感觸非常深刻,有養貓的人一定要看這本我極力推薦XDD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餘書(不負責任推廣)

感慨到我一定要把tesoro也推給我姊看了XD



7.Fascinating Fascism(雞兔)



菲利=義.大.利超可愛!

路德也是讓人如此想要娶他嫁給他,我最喜歡他照顧別人的模樣了XD

對了路德看完菲利的跳躍後有力地吐槽他「廢話!」的那格超帥帥到不行,嫁になっ(ry



我很喜歡跳著講那篇,看完第一頁後翻過來看到菲利開始跳動的那格我在會場就忍俊不住☆(用什麼成語)

阿普很疼路德這個設定我也很喜歡,良好的兄弟關係好棒啊!!雖然這句話前面好像已經提過了但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

這本有很多語言造成的色色誤會可是我被娛樂得很透徹,要如此巧妙地運用帶有色彩的梗也是不容易的像我總覺得如果我這樣搞的話最後會因為太過OVER而激起女性讀者的怒心(汗)



話說我阿姊在這本上首次見到白.俄.羅.斯後對她讚不絕口,我都不知道她喜歡這味的說真的滿意外

不過因為目前還沒有中文化單行本所以她對A.P.H的印象都來自於迷人的☆法西斯了XD

雖然沒看過本家不過她依然有被娛樂到~



以上就是這次CWT買的本!

雖然每篇看感覺字都沒有很多也沒講到什麼關鍵部分,但打起來還是挺不容易的

因為已經看過一段時間了現在才要打感想就會產生輕微的失憶現象囧



我會努力延續這種習慣的,為了鼓勵同人創作啊啊!!(是要講幾遍)

希望這些微不足道的文字能多少成為作者的動力!


1 則留言:

  1. 不禁讓我想到,作那個喜歡男性類型心測時,
    從不知何題開始就岔到一直在問吃方面的問題囧
    莫非咩樂還可以反應訪客的心聲啊啊啊!(想太多)

    喔對了我姊測的結果某程度上也嚇我一跳,出現了豐川悅司
    然後我對他的印象就是「日本的布魯斯威利」(因為阿區XD)
    她超喜歡威利啊!XDD
    這測驗真的好妙啊欸!!

    以以以下當然是因為看了妳日記感想實在太高興太嗨所以要來謝謝謝謝謝一下(agnus上身)
    我現在內心澎湃呀!怕太嗨打出不像樣的留言所以所以把廢話刪光條列一下(已經很不簡短啦)

    ‧收到意外的特典的時候其實感想是想抱怨「這樣我就要多花錢寄兩箱東西回家」(知不知道感恩呀這個人)

    ‧就像眼鏡和金髮一樣大哥這個條件可能也只是加分條件啦!只是加分而已!XD

    ‧阿治是受創系的雖然他名字叫治(打爛),治癒系的是爆喔喔妳看出來了好厲害!(沒有要配對的意思←?)

    ‧原來阿治和愛綺可以有一腿我竟然沒想到這點!喔啊!(被點醒)

    ‧阿爸的用心下一集會講到...塞得下的話(欸),噢我沒發現原來他才是這一集的大反派@囗@!畫他的時候我只想吐槽說阿爸看起來好像唱七八零年代搖滾的老將囧

    ‧如果藥不愛念書她就沒有那個聰明智慧把本作最老的阿鴞騙到手了☆(有語病)

    ‧我快要不忍心發便當給某些角色了喔喔怎麼辦!

    這留言何止是動力啊我FU都湧上來了窩喔喔本來這幾天一直被DMC抓走謝謝妳啊(除了謝謝也想不出別的詞能用)
    其實我很孬的關係從來沒google過有沒有人講過對白夜的感想,妳、妳是我第一個看到發表對阿治感想的人呀啊!////
    書那麼薄一本結果這裡感想簡直比書還華麗了欸唷喔我突然覺得好慚愧...!

    很喜歡看妳勤更新日記感想啊啊還有新刊也請加油☆(忍不住畢恭畢敬)
    期待妳晉升到R15以上的境界噢那裡好遙遠真好真好!(錯誤的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