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老是忘記要說這件事

關鍵字:捷運、擠死人、報紙




話說今天才注意到捷運稱乘客為「旅客」,為什麼咧?不過我挺喜歡這種稱呼的



以下本文開始(毆)

我很希望捷運能立一個法,法規內容就是類似「在尖峰時刻禁止站立的旅客翻閱報紙」之類的

不然乾脆一點禁止看報紙啦!水都不能喝了報紙也可以不看吧!(管真多)



尖峰擠得要死都沒位置坐了還有閒情逸致看三小報紙,看報紙手會張多開你知不知道

就算不張開也是妨礙其他人,尖峰時車廂多到人都快塞不進去了所以理所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有手把或桿子能抓能握

你看報紙很厲害能單手翻但這樣就不會影響別人嗎?更不用說雙手都忙著捧報紙的人了等一下煞車拉得急一點的話你是想倒在誰身上?我身上嗎?看我在下一站車門開時會不會把你踹出車廂外



不能怪我對這種行為如此度爛,因為曾經有個王八蛋站著看報紙不打緊

車廂內密度高到他乾脆把報紙放在我肩膀上面看
我何以如此肯定他是放在我肩膀上看,因為我有稍稍地左右移動肩膀,然後他老兄報紙簡直像貼在我背上一樣跟著左右移動

我是什麼?書桌嗎?看我在下一站車門開時(好了閉嘴)



是生意做到這麼大嗎?你是日理萬機的大老闆嗎?

我偷偷觀察過這些人都看些什麼報紙,不外乎是U Paper或很爽的報紙

U Paper本來應該是捷運局的美意,現在卻變成萬惡的根源(?)



基本上看書的也挺惹人厭的,總之就乖乖站著抓個東西站好或是沒東西抓的就站穩你的馬步就好了啦!!

可以靠在擋板上的我還不那麼討厭反正他絕對安全不怕踉蹌會倒在別人身上,我討厭那種有可能影響到別人的站立閱讀者……



尖峰時刻不是老成跟克里斯那部電影最討厭遇到的人前三名如下:



1.站著看報紙的人

2.站著看書的人

3.車廂已經超壓縮了還硬是要擠進來的人



尖峰時刻雖然車廂很滿但不是每輛都會人滿到幾乎貼在門上的,上車的地點越接近轉站處的人麻煩請盡量移動到離手扶梯稍遠一點的候車處好嗎……

第三種之所以討厭是因為我遇過已經沒位子好讓給她進來結果她乾脆躺在我身上的人



最起碼講句不好意思再躺吧!! (好像搞錯重點)



我每天一搭上捷運就有事情好抱怨,不過我最怕某一天我會從前方站著看報紙的人手中把報紙搶下來

我的右手妳要hold住,要hold住啊啊啊!(煩吶)

1 則留言:

  1. 是說我也常對高密度的捷運車廂感到惱怒
    尤其是上下班的尖峰期

    有次在早上八點多搭捷運
    就是所謂空間已經壓縮壓縮再壓縮的時候還有人硬擠進來的那種狀況
    我站的位置就是檔版前,基本上也是被擠到貼在那上頭
    然後有位打扮入時的大姐在最後一秒擠了上來
    而且不斷的向後靠好似門會吃了她一樣
    就算門吃了她也不打緊,重點是她後頭是位孕婦
    聽著耳機的她完全聽不到旁人叫她不要再往後了
    而她的後腰也一直撞到後面站的準媽媽

    於是我很無奈的伸出了一隻手...hold住她的腰...
    她竟然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後就很自然的靠在我手上
     
    當時我心裡想的真的就只剩:還真靠ㄧㄠ(自重)



    人多歸多不過我覺得還是乘客問題
    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去體貼旁邊的人
    總是自己好就好了,自私的不像話
    果然這個社會的公民素養還得再提升啊(扯太遠)



    啊...是說我又在您這裡抱怨了囧...
    感覺真不好意思(搔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