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ES21】等待

無配對,基本上還算是親情文,是武藏跟他阿爸



底下本文。





==========分隔線==========





「給我滾出去!!」



坐在床上的父親以不像病人的宏亮口氣怒斥著,並打翻兒子手上拿著的水果籃。



個性老成的兒子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的將水果撿回籃子,隨後冷冷淡淡一句:



「都能這樣大叫了,應該短期間內死不了吧。」



「阿嚴,不要再氣你爸了,不然……我的祈禱回復術也會失靈的。」



「護士長其實我一直想問妳,祈禱術真的有效的話那死老頭有必要住院嗎?」





連吐槽也很冷淡。





「老子沒有衰弱到要你捧著水果籃來看病,我又不是快死了!!你還不如快滾回公司去做事比較實在,身為工頭沒有道理把事情都丟給下面的人,自己跑來這裡涼快!」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我現在就打算要回去了。既然水果你不屑要,我會拿回去丟垃圾桶的。」



「快滾!!」



父親氣憤的把枕頭丟向他,不過他輕鬆將頭微側,閃過父親的攻擊。



臨走前還不忘回頭吩咐一句:



「不要我一來你就大吼大叫,血壓升高只是增加護士長她們的麻煩而已。」



「不用你管!!」



門被輕輕帶上。



或許是花了太多力氣大叫,他有些辛苦的喘氣。



「真是…這是何苦呢?」



護士長替他將枕頭擺回原來的位置。



「哼…死小鬼,老子病了就跩起來了嗎?這樣跟我講話…」



「你們還真像呢…」



她微笑著。



「……或許吧……」



這次父親沒有反駁護士長的話。



這倒引起了護士長的興趣,她靜靜等著他繼續說。



「再怎麼說也是我的孩子,或許真的很像吧…講話難聽跟固執這點都很像啊。」



「其實你也知道吧?那孩子會來看你也是關心你啊。每次阿嚴離開病房之後,都還會去跟護士打聽你的情形,也會去找醫生聊聊呢……這些是我從我幫阿嚴作的草人知道的。」



「…等一下,妳幫我兒子作了啥?」



「不開玩笑了。他要來看你還得特地把工作排開,開著貨車趕到這裡,就不能試著跟他說話溫和一點嗎?」



「妳以為我不想嗎…我知道他有多辛苦,但每次只要他一來,一回我嘴,我就不小心忘了…還是要怪他怎麼跟我說話這麼沒大沒小吧。」



「因為孩子長大了啊!」



護士長笑盈盈的倒了一杯水,然後遞給他。



「嗯啊?」



接過那杯水的父親卻滿臉疑惑的看著她。









X======X









武藏離開病房後,去了父親的主治醫師那邊,詢問過父親的狀況。



聽過之後他心裡只想到一件事,自己回到球場上的日期又被迫延後了。



基本上他對這件事沒什麼怨言。



只是有時候,在醫院看到跟自己年齡相仿的人時,內心深處總是會有疑惑被翻攪起來。













球場上原本是三個人。















一個是尖牙利嘴,踢球不行但傳球卻非常神準,腦筋機靈的惡魔四分衛。



另一個是個性溫柔敦厚,卻能在球場上像銅牆鐵壁一樣阻擋住對手的巨大攻防線球員。



最後是長相蒼老,具有破壞性腳力的自己。





被迫離開球場的那一天,惡魔四分衛頭一次露出疲憊但是充滿期待的眼神,以及溫柔的攻防線球員止不住的眼淚,這兩個畫面一直在他心底迴盪著。



時間停留在他離開球場的時候,再也沒有流動。





平時,他不會有什麼深刻的想法。



但要是在醫院看見曾經他也穿過的綠色制服外套,想回球場的心情會變得強烈一點。



只有一點。



現實狀況會馬上把這念頭壓下去。



他告訴自己:我不懷念那個球場。



不懷念自信笑著的四分衛,不懷念體貼的攻防線球員。









思緒飄得好遠。



想起美式足球或是那兩位朋友的時候,他常常這樣。



就算有多麼想再踏上球場,回到那專屬於自己的戰場,也不會改變現狀。



現實是他必須背負別人的家計,以及自己的父親。



而必須每天工地跟醫院往返更是不可逃避的「現實」。









輕輕的搖搖頭,他提著水果籃,再次走向父親的病房。



有很多次,被父親甩開的東西,他都作勢要丟掉,但其實到頭來還是請護士轉交了。



想想有點可笑,東西既然會到父親手上,而他事後再去探病時也確定東西消耗掉了,這不就表示父親其實還是接受他帶來的東西嗎?







應該說接受他來探病的這件事。







既然如此,為何每次總是要上演一齣父親把自己轟出病房,自己再假意要丟掉東西的戲碼…連他自己都不清楚。







父與子,似乎到了一定年紀之後就會變得矛盾又彆扭。



小時候懼怕父親的鐵拳,曾幾何時也已經會跟父親頂嘴了。



一個人走著容易陷入自己的思緒之中,但事實上他多少有點享受這段時間。



這是可以忘記現實,忘記負擔,忘記他放棄的事物的時間。









走到父親的病房前,原本想打開門直接進去,但稍微靠近門前聽一下,父親似乎還沒睡。



要是不趁著他睡著時再進去,到時又是一陣吵鬧,只會給鄰床的人造成困擾吧。



武藏思考應該什麼時機進去時,聽到護士長與父親對談的聲音。



在意了起來。



平時他是不這麼做,頂多把東西托給給其他護士再請她們轉交罷了。



但現在他人靠著門旁,靜靜聽著門對面的談話。







……是父親的聲音。









「孩子長大了?」



「對啊,你還記得阿嚴小時候有多怕你吧?尤其你打小孩也是一副要殺了他的樣子…」



「那,那又不痛!只是很大聲而已,而且身為我的兒子要是不耐打,怎麼能強壯到扛起別人的生計呢!」



「就算阿嚴長得再老氣,但他也才17歲喔,你別忘了。」



「……我沒忘,我知道他心裡想什麼。」



「喔喔?」



「他一定是認為他繼承家業的話,我就能好好休息了,所以才突然要休學吧。說到這個我就火大,突然跟我說他已經退學了,不用先跟我商量一下嗎!?」



「講了你也是罵人,所以他才不告訴你吧?」



「……我們父子有多久沒好好說過話了呢……」



他捏著手上的水杯。



眼光放在水杯上,但卻像是看著遠方一樣。







門外的武藏有些訝異,他沒有聽過父親的真心話。



更沒料到父親瞭解他的想法。



他更仔細聽著。







「妳要我拉下臉來好聲好氣跟他說話實在太難了,我17年來就是這樣子把他拉拔長大,突然要改…實在太難了啊。」



「這點的話我想那孩子也一樣吧。」



「……其實我知道他很想打美式足球,突然要他放棄一定很痛苦吧,不過他作了…他為我作了這個決定。」



「……」



「因為我們很多年交情了所以我才偷偷告訴妳,其實我知道那小鬼好像打得不錯的樣子,也有互相珍惜的伙伴,只是他為了我決定放棄自己最熱中的事物,不知道有沒有對不起那些伙伴…」



「阿嚴有打球的伙伴吶?」



「有啊,好像是個叫做麻黃惡魔蝙蝠的隊伍,也不知道那個球隊打得怎麼樣,只知道他好像跟其中兩個同年紀的交情很好,球隊最基本的球員就是他們三個人。」



「能讓阿嚴敞開心胸相處的人,想必應該也是善良的孩子吧。」



「哈哈…或許我這樣講有點在炫耀的味道,只是…聽到他能這麼熱中一個事物,而且這麼喜愛,其實我也很高興啦。總比他把力氣花在作壞事上好多了吧?」





父親抬起頭,帶著微微的淺笑。





「雖然這些話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告訴那小鬼,但其實我真的很以他為榮,他為了我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也沒有一聲怨言,很委屈他吶…」



「你有個很好的兒子呢,真幸運。」



「這樣說好像也對啊?嘴巴是壞了點,其實滿乖的啦,畢竟是我的兒子嘛?哈哈哈…」



護士長靜靜的看著談論起兒子而眼神閃爍光芒的他。



這時候的他,看起來十足是個為兒子感到驕傲的父親。



「可以的話,我也想讓他復學啊。這樣他就能繼續打球了。有機會的話我說不定也能看他所屬的球隊打進區域性的大賽,真想看看他在球場上的模樣……」











這是他從未聽過的,父親的真心話。



武藏將水果籃放在病房門口,忘了醫院不可隨意奔跑的規定,隨即狂奔起來。



他沿著醫院的樓梯,一層一層的往上跑,直到上了屋頂。



一打開鐵門,夕陽灑在他身上,將醫院跟他自己染成一片橙黃。



以前他常練習到這時間。



現在能被夕陽映照,只有在工地工作到日暮時分。



鼻頭湧上一股酸澀的感覺,他用握緊的雙拳掩面。











好想回去。









好想再跟那兩個朋友一起打球,編織打進聖誕節盃的夢想。



好想再次體會腳背與球體接觸後,球以拋物線遠遠飛出並進了U型球門的爽快。



好想再次感受在比賽時與人衝撞時的疼痛感。



好想再次站在球場上,讓風吹拂自己的身體。



好想再次用雙腳確認泥土地的踏實。





這些原本他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現在卻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





他突然想起一年半前,惡魔四分衛頭一次露出疲憊但是充滿期待的眼神,以及溫柔的攻防線球員止不住的淚水。





「…不要等我…不要再等我了……」





話語隨著從他臉上滑落的水滴一起流洩而出。









他最後一場比賽時用的踢球板,希望他們不要再留戀。



他在最後一場比賽離開後,希望他們不要期待自己再次回到球場上。



他曾經珍惜的伙伴,希望他們不要再特地留下專屬於他的空位,等他回去。









但是他知道這些「希望不要」不過只是拿來騙自己的謊言而已。



其實,其實他也很想讓那時間再次流動。



只是現在就連這麼簡單的一件事也變成可笑的妄想。



其實他最希望的,還是期待自己能再次穿上11號紅色球衣這件事。







但到底需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武藏低著頭,緊緊握拳。



夕陽籠罩著他,簡直像要把他融化一樣。









等待的人與被等待的人,其實都一樣寂寞。





END.





==========後記==========



武藏回隊上都那麼久了~(煙)



不過原來我PO這篇時還是泥門VS神龍寺的時候,06年1月8日的事



這麼久了喔!?已經兩年了?泥門對神龍寺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啊啊啊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