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冷靜下來了

因為睡過一覺所以腦袋清楚了

講真的有這個機會真的是很難得,搞不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圖被刊在雜誌上呢哈哈哈



被退稿在商業出版社應該也算是一種常態,這件事我昨天氣頭上所以完全沒想到



總之……人家就不要那張圖也沒有辦法,失去的時間也討不回來只好認命囉



但我對於一直緩慢增加的ORDER還是感到很煩躁,邊作邊想這點我可以理解我的本也常常是截稿日快到了才想到所有梗,但是……但是活動快到了人家都會開始忙起來啊OTZ



我好心虛但是又不能不作,哪裡有洞可以鑽嗎留個洞給我吧OTZ

1 則留言:

  1. 被退稿是真的會覺得很幹,我完全可以理解(握)
    而且這種時候會開始覺得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說換張構圖,何必花那麼多時間上色完再等著被退稿b
    然後有這種經驗以後,每次圖送出去等審查都會緊張到肚子很痛(只有這個人會這樣吧)

    我覺得我一些要求也蠻機車的...造成妳的麻煩不好意思
    尤其是要妳去和退妳稿的人溝通,應該煩死妳了吧囧

    大概是第一次出版這種書的關係,不然一般來說order應該是一開始就得全部條好,大家一次解決
    打回來送過去的話真的是除非對方肯加你酬勞...不然花到自己那些時間都很不值得,時間就是金錢啊~b

    說到完成度...出版物考量的第一要件的確就是它,最後會聽人講到很膩沒錯
    其實加強基礎訓練和增加練習量就是不斷為作品增加完成度的不二法門啦...(老套)
    比方說在幫衣褶塗佈的時候,只有經驗會告訴你顏色要怎麼帶、輪廓要怎麼抓、陰影做到什麼程度才正確、質感要達到什麼層次才夠厚重
    只要基礎觀念能一直加強和不斷試誤後,作品的完成度也可以漸漸一直提升
    並不是說一張畫畫到怎樣才算畫完,而是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事實上沒有一張畫可以說是「被畫完的」
    所以...我覺得畫室那種基礎訓練很重要的原因也在這裡,
    因為它可以比自學更有效率地幫助畫者提升描繪能力的界限
    然後這留言變成置入性行銷了歹勢(突然跳開)

    我以前是有兩次採訪經驗,圖文都送出去了,還專門為採訪花了幾天畫新稿,結果最後連書都沒出
    (有夠恐怖)
    還聽說過有作者把幾家雜誌寫倒的...總之這種意外事情然後找不到人負責真的常花生
    出版界走到哪裡都很危險(危言聳聽)
    跌過一次,下次就能有心理準備了...不要氣餒啊!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