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直接抽離我的情緒來看的話,今天遇到的事情都還滿像大富翁裡面會出現的狀況

收起來
以下依照時間順序列出:



1.工作一直出包



2.總覺得或許是嘴巴不甜長得又不可愛,平常被糾正都乖乖的回答「好」,但只要稍微表達一下自己的意見就會讓對方覺得我在狡辯



3.明明有劃班表結果店長說這禮拜我自己沒有排所以他才幫我排班……這時只好假裝真的是我忘了但你他媽的我明明早早就劃班表了!(掀桌)



4.中午遇到漢堡連三改的客人結果不小心飆出髒話,幸好客人沒聽見這算是目前為止唯一一件好事囧



5.因為心虛所以一直心不在焉的,然後被糾正包漢堡的方式,太好了之前學的都假的!

不過重新教我的人不會覺得是上一個沒仔細教一定會認為是我學快一個月了還學不好,反正問題都是在我身上,我沒問仔細我也有錯,總歸一句就是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6.下班了想說晚上終於有好事因為可以看蝙蝠俠,結果收到簡訊說今天已經有圖了(遠目)



7.選擇到西門坐車回家,平常那班車都是只開前門而且是上車收票,我在公車停下來的時候想到之前曾經從後門上車以為是下車收票結果被司機叫去刷悠遊卡,這次就很自作聰明的從前門上車然後馬上拿出悠遊卡要刷的時候,司機擋住機器然後對我說:「下車刷票啦,妳不會自己看啊?沒長眼睛是不是?」



他說得也對是我自己不先確認就要刷,不應該把自己的情緒帶給別人不應該把自己的情緒帶給別人……所以我回答司機「好好講不行嗎,幹嘛這麼兇!」(咦咦)



然後他繼續一直唸一直唸,但我也只是很虛弱的回他「對啦對啦你說的都對啦!」



這司機的行為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可以體會駱駝的心情了囧



8.大約快到我家的前5站,司機特地停車跟別人對罵(哇塞~)

我不知道他們爭執如何發生的,不過應該是那台休旅車要切到右側然後一直擋到司機要前進的方向,後來司機就特地開門問他「你在擋什麼擋?故意的喔?」

對方也是跟他一來一往的,到最後休旅車的司機說「開大車了不起喔!」

司機的回答是「很了不起啊,不然你來開」



最後只聽到對方罵了幹然後司機就門關起來開走了,期間不時注意後照鏡,你就會怕對方追來怎麼不怕還在車上的我對你幹什麼?



9.最後下車的時候我記下了車牌號碼跟司機的名字,喔對他跟人對罵的那段我也錄音了



不會弄到上報啦(這種小事記者也不屑報),頂多讓你被公司警告

但這次我一定會追到有結果為止,等著吧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其實打工根本就是變相的被消費了,尤其是對我們這種學生而言|||b
     
    之前打工也碰過很多現在想想真不合理的情況
     
    我們的組長也是個...不太負責任的人
    曾經遇過有過到了班段前半小時才被call去幫忙的狀況
    原因是組長沒注意到那天很多人排休,連副組長都沒來
    大概是因為我的業績一直都很不錯,而且從我家到打工的地方也不遠,所以才會被當救火隊吧||b
    結果這種事情發生過一次以後就一直發生了
    而且工作量超大 !! 頗為嚇人
    果然人不能心軟的囧

    何況我當時是打兩份工(炸)
    有時候連家人都有點看不下去
    當初因為還是學生的關係,福利什麼的都還不錯,也就認了
    可是現在想想那時候的加班啊壓力啊什麼還有工作的同事那些拉哩拉雜的事情,只覺得當時真是太好欺負了囧,而且我竟然待了好一段時間呢(笑)
     
    不過我真的覺得打工真的實在賺經驗,學習包容別人那類的(別說得好像你同事都是壞人一樣)
    技能什麼的...都其次啦真的!!
    說真的打工的薪水真的不多,等畢業以後找到工作(如果找得到的話囧)月薪就拚過現在好幾個月工作的報酬了
    打工是真的能讓經濟稍微...寬裕一點點啦,窮學生嘛
    但是對我而言也還沒到得靠這個賺學費和生活費這樣
    可是我不覺得我的勞務只有這麼廉價(至少以我工作性質而言)
    頂多我畢業後真的不幹服務業這行,找個同事和我沒有利害關係的工作嘛XD(根本是因為你難搞吧)
     
    所以說啊...加油嘛田島大叔=)
    這種階段性的事情,以後就不覺得有什麼了XD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想complain一下公車囧
    要不是我窮我也不喜歡搭公車
     
    上次遇到一個公車司機很惡劣
    遇到老人家要下車,或許是沒注意,車門關上夾到那位阿公
    當時全公車的人都傻了,我還叫得很大聲
    在眾目睽睽下那位大哥竟然還說:不小心的啊,誰叫他走那麼慢!
    當場就有人飆髒話,然後在下一站下了幾乎整車的人(包括我)
     
    還有一次是我和公車司機差點吵架
    那天和我一起上車的人很多,可能真的有人漏刷什麼的
    但是他也沒有一開始就說話
    後來等我要下車的時候,車上已經沒剩幾個人
    他竟然在我要下車的時候問我為什麼不刷卡,而且一口咬定就是我在某站上車然後不刷卡
    還說什麼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這樣什麼鬼的
    我也不甘示弱,直接把卡再刷一次,顯示這段已經付過了
    然後讓我聽完他碎碎唸什麼機器根本就不可靠什麼之類的才放我跟我同學下車 
    所以我之後就不搭那線的公車了,因為想到這件事就生氣
     
    不過,還是有還不錯的公車司機啦...
    上次我就遇到公車司機送我電影折價卷XD
    也遇過司機問我會不會冷(因為有淋雨),冷氣要不要關小一點

    所以說,搭公車也真的要看運氣這樣(好爛的結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