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電影】黑暗騎士感想……VERSION 2(炸)

看IMAX的證據!





































唉呀糟糕了後兩張失敗!囧



本來是想說感想乾脆全部整理在同一篇……但是我懶了(咦)



我今天真的跟我姊還有我妹去看了IMAX版的黑暗騎士,有了不同的體認XDDD

除了電影以外,看電影的觀眾也挺有趣的

在威秀的時候觀眾反應比較大,笑點都滿一致的,還有人拍手

不過IMAX就非常靜,其實有些地方很好笑但是都沒人有反應,不知道是為什麼囧



總之把兩次的感想一起講一講吧,剩下的收起來↓




第一次看是去威秀,其實不一定要去威秀被剝削(喂)但是因為我的時間問題所以只好去威秀看……

然後像是被詛咒了一樣,本來想說看M同學下班後一個小時半的場次就不會趕得很急,結果16點30分去買18:55分的票居然說只剩下第一二排……



我是專程去看字幕的不成!!!(汗)



不過很奇妙的是18:30居然還有偏後左方的位置……當然是要選這場囉

結果兩個人又只好急急忙忙的趕去影城,還被帶位的小姐說「電影還沒開始,不用急喔~」



我的慌忙想必已經寫在臉上囧

更扯的是短短一段路走到我襯衫變濕的(驚)好像淋過雨一樣

每次去威秀看電影都沒有悠閒入場過……



好吧總之是順利的進場了,而且大概坐了10分鐘後電影才開始囧



第一次看完看到結局很帥氣的打出「THE DARK KNIGHT」的字樣時我非常的震撼,覺得實在太好看了怎麼可以這麼好看呀啊啊啊~~~

然後片尾還有打上向希斯萊傑致敬跟紀念另一位特效人員的字幕,看到那句時眼淚都快飆出來了Q_Q

在網路上找感想看到有個人去看的場次在螢幕秀出那個字幕後全場拍手呢~~我也好想幫他們拍手,真的太棒了



可能就因為第一次充分的享受「看長電影也可以不必感到如坐針氈」的感覺,所以我姊跟我妹說要去看之後我就下定決心去定了IMAX的票了XD



今天在去之前為了能順利的跟第二集作連結,所以在家裡先看了第一集

終於看懂第一次看第二集時某些看不太懂的地方囧



電影開頭其實看得我霧剎剎的,我沒有看出來剛出場有幾個蝙蝠俠是假的,只是心裡覺得奇怪「布魯斯怎麼不是拿超科技武器啊~」(啥毀)

後來才發現原來有假貨……然後開頭那個戴稻草頭套的傢伙就是第一集的反派

那是我今天下午重看第一集才想起來的,好這個跟感想無關所以跳過XD



那些扮成蝙蝠俠的人講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提醒了我,蝙蝠俠的行為確實不是正確的

中間大家在爭論蝙蝠俠是不是應該出來自首好減少小丑無目標無目的殺人,我還想說幹嘛逼他自首他又沒做錯事……他本身的行為就不合法啦囧



這一集總共有三個主要角色,就是蝙蝠俠、小丑跟雙面人

我覺得或許是一次開三條線所以削弱主角的一些存在感……嗯嗯可是克里斯汀貝爾很帥啦無損他的魅力XD



平常的布魯斯為了塑造出高譚市天之驕子「布魯斯韋恩」的形象,刻意製造新聞、每次都跟不同的女人玩在一起,為的是要演出「韋恩家當家」這個角色



真正的他踏實、溫柔而且脆弱,並且深知自己的恐懼

幸好他身邊還有管家阿福,不然我真的會覺得他是個很寂寞的人

在第一集的時候他就曾經說過「為了不要痛苦,我不能擁有朋友」

第二集時他一生的摯愛瑞秋被炸死,因為他的身份所以身邊的人收到波及這種事情是他最不希望發生的,但終究還是……



他沒辦法輕易相信別人,也不允許自己隨便跟別人擁有深入的關係

要是沒有阿福在的話他只能孤軍奮戰了,所以幸好有阿福Q_Q

而且阿福應該是唯一一個敢教訓他、敢三不五時對他說「我早就跟你說了吧」的人吧XDD

另外布魯斯一直沒有放棄過瑞秋啊啊啊~~~

他在瑞秋被炸死的早晨坐在沙發上問著阿福「是我的作為害死她了嗎?」那時候他哭了



看到他哭了我才注意到其實他根本就沒有變,他只要面對瑞秋,他就會是以前那個正直坦率的小男孩布魯斯

他不怕被別人誤會、被別人說三道四,但是他害怕瑞秋以為那個風流倜儻的人就是真實的他



看他多喜歡瑞秋啊啊啊~~~瑞秋喜歡哈維丹特所以要嫁給他而不跟布魯斯在一起也無所謂,但是為什麼要讓她被炸死OTZ

喔對他跟瑞秋在頂樓套房接吻的時候他是一手插在西裝口袋裡呢!看起來好帥氣是大人~~(奇怪的認知)



原本瑞秋寫了一封信要給布魯斯反正大意就是要跟他說「對不起你人很好不過我們可以只當朋友嗎」囧

阿福一開始是要把信交給他,但是他聽到布魯斯說「瑞秋說如果我不再需要扮成蝙蝠俠的話,她願意等我的,而且這件事她沒讓丹特知道」



所以他把信收走,最後甚至燒掉,我覺得能作出這樣的決定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不過從這行為看得出來阿福是真的很愛布魯斯的

真相有時候會讓人崩潰,他捨不得讓布魯斯知道瑞秋不願意等這個事實,所以他選擇獨自承擔知道真相的壓力



讓布魯斯抱著希望是對他的溫柔,他不需要在最低潮的時候又被打擊,而且還是被最愛的人所道出的真相所傷害



還有電影快結束的時候他跟戈登局長說他願意替丹特背負殺人的罪嫌,其實我不希望他這樣做但他果然說了,唉……

或許布魯斯也算是個濫好人吧=_=|||

丹特受到小丑的搧動而扭曲,但布魯斯依然想維護他原本「白色騎士」的聲譽與形象,因為他一直認為蝙蝠俠的形象是不好的、是負面的,但是他父母所深愛的這個城市需要一個比蝙蝠俠更具名譽的精神象徵



因此市民只會為了城市失去一位可以站在陽光底下的英雄而感到傷痛,不會有人知道他是雙面人



然後這部片戲份第二吃重的就是小丑啦~



希斯萊傑的小丑真的很棒,很有魅力,他把蝙蝠俠系列的「小丑」變成「自己的小丑」

特殊的語尾音調、舔嘴唇的習慣、駝背,這些都是希斯萊傑賦予小丑生命力的條件

而他確實也很成功,他的小丑妝有些斑駁、紅色的嘴唇總是有些脫妝,但這就是希斯萊傑的「小丑」



小丑是個不需要多作解釋的角色,總歸一句話他就是個神經病XD

但是因為他的異常以及沒有原則,反而讓他變成一個很棘手的敵人,我看電影的時候能深深的體會到那種無法掌握他下一步行動的不確定感



小丑的難對付就在於他不是依循常理就能判斷的人,你知道他會很難搞但是你不知道他會作出什麼事情來

但我想他任何行動的動機都建立在「好玩」上面,他也說了,「為什麼要這麼嚴肅呢?」

恐怖就恐怖在他覺得好玩所以可能玩法也是想了一系列,結果反而形成錯綜複雜的一套犯罪手法



不殺蝙蝠俠的理由也只是因為「你太有趣了,我為什麼要殺你?」

我想他故意騙蝙蝠俠瑞秋跟丹特的位置可能也只是因為「如果你們發現自己跑錯地方一定很糗」這樣純粹到惹人厭的理由……



他只需要能充分娛樂他的事物,所以喜歡炸藥我想也只是因為「全部在一瞬間都消失感覺很好玩」吧!反正就是他自己爽



所以相信他扮成俏護士還戴假毛也只是因為好玩吧!! (炸)



我在威秀看的那一場,小丑的護士扮相引起全場大笑XDDD

真是太俏麗了!!粉紅色的護士服而且還是裙子啊裙子!!實在有夠可愛的啦XD

後面炸藥失靈時他很困惑的猛按引爆器也很可愛XD突然爆炸結果嚇到也很可愛~~~



黑暗騎士的小丑會讓人覺得既恐怖又討喜,太炫了……

我想希斯萊傑很成功的把他想詮釋的小丑表現出來了,像是拍挑釁影片的片段我都有點排斥,感覺非常真實所以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話說小丑很愛用炸藥,但我印象中怎麼有聽過有人說「愛用炸藥的罪犯很沒品味」這種話XD



再來是第三個主角哈維丹特,也就是雙面人



說真的打從他拿出硬幣的那一刻我就應該要想到了,但是……因為我忘記雙面人愛用硬幣所以壓根沒發現他會是雙面人@@

一直到他左半邊的臉因為汽油的關係燒起來我才突然驚覺「雙面人就是他啊!」=口=



忘記劇情也有好處啊這樣就可以充分享受觀影樂趣了對吧對吧!(腦容量小就不要再狡辯了)



他是個率直勇敢的人,不隱瞞也不躲藏

但是有時候就是這樣,越單純越直接的人反而越容易被扭曲,因為他沒有灰色地帶,你只要有辦法讓他信服就大功告成了



所以他在瑞秋被炸死後懷著滿滿的憤怒,再加上小丑的搧風點火,他很輕易的就被摧毀,而他以往相信的一切在一瞬間就全部瓦解了



他太過鑽牛角尖的部分正中小丑的下懷啊……



話說雖然他很生氣蝙蝠俠不是去救瑞秋而是先去救他,可是人家蝙蝠俠也很無辜啊~他本來確實不是要去救你的啊你想太多啦! (這句話看起來有點狠)



戈登問蝙蝠俠「你要去救誰?」時他可是想都不想的就回答「瑞秋!」呢……

所以我想蝙蝠俠打開門發現躺在地板上的是丹特時一定也很想罵幹(喂)



然後雖然我很驚訝雙面人出場了……但也很驚訝他居然這集就被掛掉了囧

雙面人不是經典反派之一嗎~~~b



話說蓋瑞歐德曼的戈登也很棒,很有「警界僅剩的良心」的味道XD

好爸爸模樣也很棒!他詐死的時候還有他太太得知消息的那段還騙到我的眼淚咧……最受不了那種失去親人的橋段了OTZ



不過第二集後面的感覺好像要拍第三集也可以,不拍也沒差

如果有第三集的話或許劇情會著重在布魯斯的困惑與沈淪,應該會是蝙蝠俠的黑暗期吧……



第一集的最後面有放了小丑的伏筆,可是第二集卻沒有跟下一集反派相關的鋪陳

如果有續作的話不知道會有哪些人出現……企鵝跟貓女應該有機會了吧~



嗚喔喔我要畫蝙蝠俠我都想到構圖了!小護士也想到了!(炸)



還有剛剛在網路上不小心找到小丑的玩具,作得好漂亮我以為是劇照!

糟糕有點想要囧

1 則留言:

  1. 請問IMAX版的要怎麼訂票阿?
    要多久前訂票呢?

    因為我也好想去看IMAX版的
    黑暗騎士
    (也是想看第二次)

    可以教我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