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桜狩り】無以名狀

愛と憎

說起來很妙,我們店裡有段時間常出現一對中年夫妻

老公都看HOBBY出的雜誌或是諸如此類的書報,老婆都看凜花

他們都是去紀伊國逛一圈後直接下來到我們店裡吃東西,通常都是下午,然後通常一坐就是3、4個小時



我會想說去找桜狩り來看看也是因為這位太太……可惡的咧這是一種暗示嗎囧



話說終於有畫出不同的膚色可是搞得蒼磨看起來很娘(毆爛)

然後說真的正嵩似乎沒有穿過暖色系的衣服,但我只是因為半夜太冷所以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溫暖的顏色,因為在上蒼磨的顏色時越塗越覺得好冷@@



那那……因為不知道我到底會提到什麼東西所以還是收起來好了




首先……該怎麼說好咧,這真的就很多意義而言是相當驚人的一部作品

一是作者跨類別,二是作品裡面一些表現方式



其實太艱深的感想我也整理不出來,不過看完後腦袋有一片混亂的感覺

主要是強制性交的部分吧……看的時候感覺真的不太舒服@@

然後這部裡面沒啥正常人啊我說!思考邏輯都很奇妙囧

不過說真的那股狠勁非常有渡瀨老師的味道,然後我現在的心情處於「不要買」跟「買吧」之間



嗯嗯先談談我對角色的感覺



蒼磨這個人本身就有很多謎團,而且我一直不懂他到底為何對正嵩有興趣

契機是什麼?因為正嵩是少數第一次見面沒有表現出渴望他某部分的人嗎?

從他開始跟葛城發生關係後所有靠近他的人都被他的皮相所吸引,其實除了外貌條件外應該是他本身也具有一種一般人未曾接觸的氛圍

應該就是魔性之美……魔性的GAY?(不好笑)



是說剛看的時候我老是不自覺把他跟白哉身影重疊在一起,所以他有很多地方跟很多表現都讓我覺得很痛OTZ

現在已經不會有這種感覺了就是,他除了外貌跟白哉屬同類型以外根本也沒有其他相似的地方啦!



蒼磨是個很可憐的人,很少有人是以正當的心情愛著他的

其實他看似擁有一切卻什麼也得不到,沒有任何一項東西是真正屬於他

直到遇到正嵩之後他可能也才開始知道喜悅的滋味,不過他不懂得真正能留住人心的方法

正嵩曾說過蒼磨像萬花筒一樣,他自己以第三者角度時看到的,與他自己身為當事人時所看到的蒼磨總是有著截然不同的面貌

蒼磨總是用迎合別人的方式在取悅別人,或許他不覺得那是取悅,但他以每個人希望的方式跟他們在一起

只是最後那些人都會瘋狂而已,像中毒一樣



話說我總覺得蒼磨最後好像會掛OTZ

從櫻子跟葛城醫生的對話感覺葛城醫生那傢伙似乎有暗地裡動什麼手腳……



對了說到葛城醫生跟櫻子,這兩個人算是動機比較單純的,尤其是葛城醫生

獨佔欲強、變態、過度S而同時兼具M的部分(瞧瞧他忍多久才真的能碰蒼磨),其實看看設定感覺是個頗豐富的角色

只是又讓人覺得哪裡不太夠……所以我只當他是普通的變態(毆)



櫻子的話我單純覺得她很可怕囧



正嵩是真正的衰人有夠衰!(喂)

好死不死在一連串的偶然後真正邁向地獄的入口……他才17歲耶

他到東京才短短幾個月人生就風雲變色,我光想到就頭暈

到中卷2為止他的反應都還在我可以理解的範圍內

但為什麼中卷3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原因最後發現自己終究離不開蒼磨,到底是接近蒼磨的人注定會像著魔一樣離不開他,還是純粹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作祟?



其實這部作品中那些單純迷戀蒼磨到走火入魔的人他們的情感是很明確的,但就主角兩個我總是會有越想越混亂的感覺



然後說到這H……很多時候我會覺得很受不了是因為蒼磨的作法感覺像在挑釁一樣,對所有盯著他看的人挑釁

如果要我說不正經的感想的話最最最讓我SHOCK的一點是蒼磨跟正嵩發生關係的地點還沒有任何一次是在床上啊!!!(啊咧)

說我想太多也好啦,但我覺得那是因為正嵩還沒接受蒼磨所以不可能發生在床上,這是我的結論,但其實他們要在哪裡H這點好像也不重要(知道就好)



剩下的正經感想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我只記得看上卷還中卷不知道哪一篇時曾經在心裡想過「鋼琴上不是個做愛的好地方」之類的

鋼琴會壞啊!!蓋琴蓋會壓壞琴蓋坐在琴鍵上不覺得會很不舒服嗎!(專注意一些很無聊的點)



話說依連載的方式跟連載回數看來應該再三回整個故事就會結束,可是現在這樣實在看不出來會如何收尾

因為故事是以正嵩倒敘的方式開始的,所以正嵩應該是好好的活著了,但蒼磨就不知道了……



我想我在看這部時最痛苦的地方還是看著一個人逐漸邁向毀滅的模樣了,正嵩也好蒼磨也好

那種你明知道他們會越來越慘可是只能看著他們慘下去的感覺真的很差,但還是要繼續看下去,人是怎麼回事啊,我又是怎樣OTZ

而且前陣子可能都是把這個當睡前讀物結果睡眠品質也不好,上班都會想睡覺囧

可是不挑這種家裡人都已經睡了的大半夜我也沒辦法看(炸)



所以說我到底要不要買這套……

我本來想說算了,可是看到封面又覺得質感好像不錯不買好可惜,以前那麼喜歡渡瀨老師的書,這次這本如此特別應該買來紀念一下啊XDD

再說第2集封面的蒼磨我好喜歡,是我喜歡的構圖跟表情



喔對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的是這部我沒有喜歡的角色,對我來說太特別了



如果葛城醫生最後不要虛力收場或是他面對蒼磨的事情時的表現再不一樣一點他應該會是我喜歡的類型

撇開三不五時想壓倒蒼磨或者是對自己妻子施虐這些部分,他的行為模式說穿了跟戀愛中的少女其實沒什麼不同囧



以凜花的出刊週期來看的話,最短還要一年才有辦法看完所有的故事

雖然一次都能看72頁到100左右,但要等這麼久實在有點……



所以還是等有錢的時候再決定要不要訂書好了(千篇一律的結論)



感想有想到什麼再補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