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衰運CLIMAX



昨天……昨天在看瘋狂理髮師的時候我們家正在瘋狂滅火囧



其實大概1月底趕稿時我就不時會聽到書桌後方傳來火花的聲音,但一開始以為是擾靈現象所以也沒有太在意

昨天晚上全家在看瘋狂理髮師的時候我姊先聽到廚房傳來很大聲的電器爆炸聲,然後插座冒出火花

不知道誰先發現聲音來源其實在我書桌的後面,從房間窗戶看進去發現那邊的插座已經有燒起來的跡象



那時我想「大事不妙」就先把書櫃靠近插座的那格裡頭的東西先拿出來,但這時就看到我書桌已經燒破兩個洞然後火苗在竄啦!!



結果我老爸就很不冷靜的拿了水潑下去了……幸好火是熄了OTZ



但因為怕所有電線會一起走火所以總電源被我姊關掉,整個房間都是黑煙加上沒有燈光根本什麼也看不到

我只知道我當時以我人生中最快速的反應把書架上的書拿下來而且還有心思把它們擺好放好,喔對我第一個搶救的東西是從日本ANIMATE帶回來的BASARA透明塑膠袋,但它有被波及所以有點融化了(泣)

政宗眼罩也放在同一格所以那是第二搶救目標,幸好這個是沒事



但我從第一期收集到最新一期的MJ DM就這樣化為灰燼,真的是化為灰燼啊因為被燒成黑炭了OTZ



再來就是在黑暗中搶救我書桌上的所有東西,當下很能體會為什麼有可能在被燒死中會先嗆死因為在濃煙中我呼吸的時候連喉嚨都會痛

而且我家這只是小小火災喔,萬一真的燒起來的話……不敢想像@@



話說火勢剛好停在非常恰當的地方:

f37485f0.jpeg









































就差一步就燒到月曆了囧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話說從這圖案就可以知道我有多久沒換月曆啦!每兩個月就要重貼一張新的實在超麻煩的啦!

幸好今年的又跟以往一樣是用翻的不然大概又是貼到4月還6月就開始發懶



總之我活得好好的然後現在正為了整理書桌大傷腦筋

話說我書桌後的插座可不是因為插座插太多插頭才燒掉,而是檯燈插頭的電線長年維持相同的弧度結果電線表皮斷了之後可能銅線外露才引起這次的小火災



請適時讓躲在家具背後的插頭電線運動一下。(運動咧)



但昨晚我在整理書桌兼同人誌時一直想到,這時候如果東西被燒掉了然後被安慰說「人沒事就好」我可能會有股無名火在心裡燒

大概是整理到太度爛了而且我姊一直趕著我快點整理完不然她沒辦法睡覺然後我妹在旁邊邊收邊看起同人誌……算了她還有良心最起碼有幫忙做個簡單分類OTZ



這時我非常感激自己如此不環保幾乎每本同人誌要嘛是用袋子裝起來不然就是包了書套,除了有幾本小說邊邊被燻到以外其他全無大礙OTZ

啊啊地球我對不起你……(說歸這樣說卻沒把書套拆掉)



仔細想想幸好不是在大家都睡著的時候燒起來不然我應該沒辦法坐在這裡打網誌,今天去上班時心底還一直毛毛的想說會不會哪裡又燒起來了之類囧

好吧就當作安太歲還是有用的好了不然真的不知道原本會發生什麼事,我要養成Positive thinking的好習慣!



我不衰我不衰我一點都不衰(有點逃避的意味)

6 則留言:

  1. 幸好及時撲滅了...
    雖然搞不清楚先後順序可能是因為你姊關了總電源
    不然電線走火拿水去潑好危險@@

    火比水可怕啊...
    水淹了東西還在
    火燒了就什麼都沒了

    回覆刪除
  2. 好險它是以爆炸的方式燒起來不然默默燒的話等到發現應該會更嚴重(抖)
    電器用品真的很可怕偶爾在家中聞到燒焦味都會以為是不是電腦要燒掉了囧
    一想到傢俱什麼都的是木頭產品並且收集了一堆紙類產品(書的意味)整個就無法想像.....
    我以為這種情況應該會是拿大棉被什麼的把它撲息(電視看太多)
    看來大家看到火燒起來的第一個反應還是會先想到水~
    總之及時撲滅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可能是書本之神在感謝你這麼愛惜書所以默默地給你剝比(最好是)

    啊我突然覺得你第一張照片超像什麼印在煙盒上那種勸人不要抽煙否則肺會爛掉的警示圖片、十分有驚悚的感覺囧

    回覆刪除
  3. (拍拍)<-這個時候真的只能這麼做了
    這讓小左重新回憶了半年多前家裡遭小偷的恐怖事件...
    到現在在家時還是會神經質的去確認門上的四個鎖
    (遭小偷後就加裝了兩個orz)
    話說一看完這篇後小左立刻用衝的去把電視櫃後方纏繞多年的電線給分開並且清理了一次呢囧
    屋子和電器如果有點年紀的話...保養真的是很重要的!!

    潛水一年多,首次回應請多指教(拜)

    回覆刪除
  4. 換作是我的桌子燃起來,我第一個想搶救的大概是主機...
    我很能體會這種東西燒起來第一時間沒想到自己只想著救東西的心情啊!囧
    這時候突然覺得摸清楚總開關在家哪裡很重要(汗)
    要是全部一口氣關又看不到救不到火、然後不關的話...就像妳說的拿水去潑就糟啦!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我現在還看得到妳打日記...喔喔好驚險bb

    話說我最近要搬家、
    新住所那邊的插座是兩孔式的然後接上延長線(上面再接我整天跑的電腦+螢幕+小掃+桌燈啥的)好怕走火
    嗯前幾天晚上在老家我姊還說「妳有沒有聞到什麼怪味」那時候我只劈頭爆睡
    搬到新地方以後(12樓)就不用擔心像山一樣的同人庫存被水淹,不過火真是比水可怕
    雖然那裡每間都有感應器和灑水系統但這樣一來要是主機被水淋了也不妙(這人是把主機看得比命重要嗎)

    這樣說起來妳家有沒有要考慮加裝感應器和灑水系統...嗯不過同人誌啊月曆啊什麼的泡到水也不妙(夠了)

    回覆刪除
  5. 一進來看到上面照片第一眼我以為是某部
    恐怖片要上映的海報之類的=[]=
    而且不只一次看錯(囧

    不過看到下面那一張我覺得好像一張
    人臉喔=[]=....是我想像力太豐富嗎?

    不過突然讓我想到之前在舊家抽屜裡竟然有老鼠
    在我漫畫上撒了泡尿又順便大了個O...事後想救
    都沒辦法.....ORZ

    總而言之還是恭喜你救援成功!@w<

    回覆刪除
  6. 我我我我一開始也是以為那張照片是什麼恐怖片的海報(毆)
     
    好像遇到危險時真的都會先想到自己最想保護的東西
    之前車禍受傷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究竟還能不能畫畫
    經歷那次才發現畫畫對我來說比生命還重要啊!
    能理解多鳴說『東西被燒掉了然後被安慰說「人沒事就好」我可能會有股無名火在心裡燒』的心情
    就算人沒事但如果右手截肢而不能畫畫,還被說什麼『至少還活著』那我一定也會很生氣(這什麼舉例啦)
     
    拿水去潑真的很危險啊囧
    不過我的話應該會反應不過來,然後拿拖鞋或棉被去打吧(慢著這更笨)
    總之還能看到多鳴打這篇日誌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衰的話就沒辦法打日誌了,所以我覺得多鳴一點都不衰啊~(不知道爲什麼灰熊樂觀)
     
    然後我想說女孩本的笑點真的很成功啊XD
    我當時看的時候完全是沒辦法控制自己不笑出來的XDD
    我想試閱的人們都不笑一定只是因為不好意思表現出太大的反應啦~
    像我去別人攤試閱的時候也會盡力控制自己的表情(?),一方面是維持形象(?)一方面是害羞ˇ(毆)
     
    其實我也都比較喜歡人家來我家留長留言,留太短有時候也不知道要怎麼回bbb
    我我我我我我也是很不懂得如何才能言簡意賅的表達自己想法的人…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