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A.P.H】檢討是為了讓下次更進步

女體化萬歲ハァハァ!(變態快來載走啊)



光陰之河FT的彩色版

一方面也是要練習ComicWorks的G筆啦,這就是那張一波三折的圖OTZ



英子整個人像煮熟的章魚顏色有點太紅XD

要畫出軟軟的胸部真的好難啊……



然後剛剛終於想起來可以打一下之前說的關於本子的檢討

所以對這個主題沒興趣的人底下都可以不用看了(毆)全部打完回頭一看發現簡直是告解大會!



收到繼續閱讀中。




先從封面開始……我想要更亮麗更鮮豔的顏色啊!

天空的顏色不是很滿意,鴿子也是看起來髒兮兮的,牠們好像沒洗澡一樣(啥)

我的混色還是很糟OTZ不過用石膏像練習真的有差,現在臉部的光影變化已經比以前順多了



整體來說覺得畫最順的部分是在沙發上的妖精快打架

當然也因為那邊是最後畫的部分所以有畫得比較順 ,序章簡直是一個慘烈OTZ



小孩子真的有夠難畫啦吼!

然後背景因為某些盤算失誤的原因導致陽春得不得了,喔喔我知道我背景一直都很陽春可是序章……簡直是一個慘烈(本日第二次)



說真的這本很多地方有畫錯,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看,找到沒有獎就是了☆



一章因為故事大部分在室內進行的關係所以畫得有點痛苦OTZ

我不快點把透視搞懂不行啊!(←每次畫完本總是會提起的老梗之一)

從這章開始進入查資料地獄……符合時代背景與地區的家具、服裝、建築(←雖然沒怎麼畫到)之類的真的是弄得我很頭大

最令人生氣的是明明照著資料畫但我畫出來就是不像有查過資料的感覺OTZ

然後如果覺得有些對話框裡頭好像缺字的話那是因為有幾頁忘記合併圖層就轉PDF了囧



二章痛苦指數到達MAX!

很多東西都讓我覺得有種畫不下去的感覺,雖然我還是把它畫完了

主要是因為獨立戰爭那段讓我很煩躁,因為本家的倉庫掃除真的太棒,這樣我一畫只是相形見絀但還是得畫所以讓我很痛苦@@



雨的線條一開始有考慮過要不要用尺畫,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然後千瀨說「下雨的畫面看得出來妳畫這些雨畫得有多煩」,沒錯我畫得超煩XDDDDD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畫頭髮被淋濕的亞瑟跟阿爾弗雷德……就是有那種跟平常造型不一樣的新鮮感XD



這章畫得最快樂的是安東尼奧啊!

安東尼奧是治癒系!

其實邊想著要讓他們穿什麼衣服邊綜合看到的資料然後畫出來也是件很愉快的事

雖然那時候的男人衣服上的扣子多得像是玉米粒一樣XD衣服搭配也很固定就是大衣、背心、襯衫

不過那時候的男人會穿花花襯衫呢!西班牙人也是穿得很華麗可惜沒有機會畫到,畢竟安東尼奧在這章的格子也沒很多囧



為了表現安東尼奧的爽朗所以我讓他小露鎖骨……奇怪咧我好像畫安東尼奧比畫阿爾還用心現在是怎樣囧



本章最後面出現的小菊花奇怪聽起來怎麼有點怪怪的叫做東菊,中文叫什麼不是很清楚但應該也是差不多的名字吧應該啦(不負責任)

當時是以美洲大陸確實有生長而且不會長得太華麗最好構造簡單(←重點),然後花語符合我需要的方向去找資料,最後找到這種花

東菊的花語是「分離」,好畫、花語又符合而且確實美洲有這種花,這簡直是上帝要幫我啊運氣有夠好!

是說幸好它是種路邊隨便都長得出來的花……不然我可能又要在找花上面花很多時間OTZ



這章也畫到阿爾的眼淚了,好爽(變態!)



三章也因為幾乎在室內的關係畫起來很痛苦,我超不會用工具的什麼尺啦雲形尺啦都用得亂七八糟@@

雖然我很愛買工具,但會不會用又是一回事囧

本來三章是打算讓大家穿西裝出場的,其一是因為THE本第一集的世界會議大家也都是穿西裝,其二是我覺得煩惱要讓他們穿什麼西裝很愉快(啥)

但想想這本要是在這章不畫軍服的話等於只有封面有出現軍服,我不是很喜歡這樣所以就決定直接畫軍服

多虧沿用原設定的緣故這章比較沒有花時間在資料上面XD雖然統整魔王畫的資料也有點小痛苦……幸好我妹幫我把魔王的圖全部整理出來放在一個資料夾裡了=_=|||



這章畫得最愉快的是露樣!(又不是主角了)

因為表現手法的關係露樣好像有點討人厭心機很重似的,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想要表現出他過份單純又直言不諱的一面OTZ

他跟阿爾互相戳來戳去那段台詞我打字打得很愉快XD



不過阿菊在這章有點影薄……真是對不起你啊。



終章就是那樣囉,沙發上滾來滾去

其實沙發很窄兩個男人擠在上面真的很不蘇湖,但因為是冬天所以就算了吧。(啥)

話說我一直想讓亞瑟穿雙排扣大衣結果都沒機會畫到,反而法叔穿了這是怎樣XDD事與願違的情況也太多啦這本~

而且剛剛邊看邊檢查真的發現很多疏漏,我對不起買了這本的所有捧油們OTZ



因為頁數快不夠了所以有種結束得很急的味道

真的要好好交代為何阿爾會有這樣的轉變的話我覺得根本可以另外再出一本了@@

不過我是一直到畫終章的分鏡時才開始有大事不妙的感覺,來不及了囧

只好硬著頭皮用少少幾格解釋阿爾弗雷德的動機之類的,喔喔把腦袋想的全部打出來之後真的覺得這本好失敗啊啊啊啊啊(抱頭)



在畫亞瑟的表情變化時我心中有著許多矛盾

不想把他畫得太娘可是回頭一看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在床上依然有男子氣概的受是我下一個目標(這三小)

但我想男子氣概是一回事,R指定部分還是要再色情一點比較好吧XD

其實本來阿爾解釋動機應該會多一頁才對,不過算了一下頁數發現滾來滾去的部分有點太少了所以才把多的一頁挪去用

一開始只是單純覺得R指定的畫面太少了這本實在枉費它是R15,但現在又覺得多那一頁的話搞不好收尾能收得漂亮一點……



當初在畫時就有偷偷想過這樣的推進方式好像亞瑟一下子就被阿爾說服,現在這種感覺更強烈@@



話說亞瑟對阿爾弗雷德的叫法跟他的心境也很有關係,夠瞭解我的人應該一看到稱呼的變化就能馬上知道我在想什麼,太淺了我真是太淺了!我對於表現手法只有一千零一招的自己感到絕望啊!



總之大致上就是這樣,可能還有什麼但我現在忘了所以就Let it be吧囧

自己檢討完怎麼覺得沒一處是完好的……(自己被自己亂槍打死)

1 則留言:

  1. 那個...
    那個...我不知道眼睛該放在哪裡了唉呦喂=/////=

    回覆刪除